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造时尚文化聚集区 世博演艺中心更名"世博文化中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 17:35  世博网

  

打造时尚文化聚集区世博演艺中心更名"世博文化中心"[组图]

  世博文化中心的剧场

  

打造时尚文化聚集区世博演艺中心更名"世博文化中心"[组图]

  剧场外的LED屏

  

打造时尚文化聚集区世博演艺中心更名"世博文化中心"[组图]

  世博文化中心效果图

  2月11日下午,记者冒着大雨走进黄浦江畔那座宛若飞碟般的建筑——世博演艺中心。据悉,世博演艺中心日前正式更名为上海世博文化中心。

  “这里不仅是单纯的演艺场馆,还是一个集演艺、展示、娱乐于一体的时尚文化聚集区。”世博文化中心管理方负责人向记者解释了更名的缘由。

  沿着绿地斜坡,记者首先进入世博文化中心的二层看台。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面积达76000多平方米的巨大空间,空间中央是核心岛,四周则是看台。核心岛是世博文化中心最神奇的地方。它与一般的演艺场馆不同,舞台的大小、形状都能根据需要变化。它既能成为一个长61米、宽30米的椭圆形冰球场,也可以缩小为长28米、宽15米的奥运标准篮球场,还可以转换成各种形状的舞台,甚至能在360度空间中进行三维组合,为各种文化活动提供无限的艺术创意和舞台设计空间。

  作为国内第一个容量可变的大型室内场馆,世博文化中心的剧场空间可以根据需要,隔成18000座、12000座、10000座、8000座、5000座等,使之既能举行超大型庆典、演唱会,又能举行NBA篮球赛,还能进行冰上表演甚至冰球比赛。据介绍,这里不仅按照国际技术标准配置了制冰系统,还能让40吨的重型集装箱卡车直接从场外开进内场,以满足舞台及演出设施快速组装的要求。此外,剧场内的一些座椅也可以相应地伸缩、升降,以适应不同的舞台。而专门配套的360度LED看板和最先进的可伸缩LED记分板,将使坐在任何位置上的观众都可以一目了然,没有视线障碍。

  

打造时尚文化聚集区世博演艺中心更名"世博文化中心"[组图]

  世博文化中心六楼的户外长廊

  

打造时尚文化聚集区世博演艺中心更名"世博文化中心"[组图]
世博文化中心里的五星级电影院

  站在核心岛,环顾四周,记者发现6层的看台也各有特色:一层紧挨着主演出区,被称为内场;二层被称为池座;三、四层为贵宾包厢,共计82个;五层被称为楼座;六层则设有五星级电影院及餐饮酒吧等。在第6层看台的外围和建筑的玻璃幕墙之间,还有一条宽4米的观光长廊,长廊如同一个环形的封闭式阳台,设有餐饮酒吧休闲街,使大家可以一边休憩小酌,一边观赏浦江景色。

  除主场馆外,世博文化中心里还设有音乐俱乐部、影剧院、溜冰场、世界各国美食、安徒生儿童乐园、NBA互动馆、汽车文化展示厅以及近2万平方米的商业零售、文化休闲娱乐区。显然,这里对“文化”的定位,极具层次感。

  据悉,上海世博会期间,世博文化中心每天将有二场演出,周末还有大型演唱会等活动。下月起,世博演出团队将入场排练。世博会后,世博文化中心计划一年安排演出250场,将成为集大型综艺活动、体育赛事、时尚演出为一体兼容艺术培训和休闲、旅游、购物功能的文化消费集聚地。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