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构建交通保障体系 以轨道交通为主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10:35  世博网

  

世博构建交通保障体系以轨道交通为主体
目前,浦东世博园区的“水门”已建成,“水门”是世博会供轮渡和游船停靠的码头。

  世博网2月5日消息:世博会开幕之前,世博会展区出入口附近及周边地区将设置10000个停车泊位,对来自中心城区以外的社会车辆,设置9个停车换乘(P+R)停车场约1750个泊位。昨天,市交通港口局召开“2010年全市交通港航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世博交通保障各项任务。

  设16条世博直达专线

  据介绍,按照世博交通保障方案,本市将构建“以轨道交通为主体、地面公交为基础、其他交通方式为补充”的市域世博公共交通网络、“长途客运+旅游专线+团体包车”的长三角公路世博客运网络和“分层疏流、引导换乘”的世博专用“P+R”系统。同时,完成16条世博直达专线、20条世博公交B线、6条世博远郊接驳线路和部分园区周边短驳线路的设置,并完成1100辆左右配车和相关运营服务配套。

  此外,还将做好世博出租汽车调度平台和专属车队营运保障,统一世博调度平台、车辆设施、司机服饰、服务标准和投诉咨询管理,满足世博园区居民和服务世博宾馆游客出租汽车出行需求。

  周边将设10000个泊位

  市交通港口局表示,本市还将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同时,做好三个层次世博专用停车设施的服务监管和应急调度,世博会展区出入口附近及周边地区设置10000个停车泊位,对来自中心城区以外的社会车辆,设置9个停车换乘(P+R)停车场约1750个泊位。

  除此之外,还将推进世博水上交通船舶建造和世博交通船配套船员培养,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与能力;协同申通集团做好轨道交通运营组织、应急保障、维修保养等世博服务保障方案;协同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上海机场集团做好世博期间净空保护及确保机场安全、有序运营的各项保障工作。

  23个公交枢纽开建

  上海世博会前,将调整公交线路100条,开辟约30条公交冷僻线路(含社区巴士和城乡巴士);随虹桥机场等公交枢纽将陆续建成使用,计划调整公交线路50条;做好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伸及10号线等新线公交配套,计划调整公交线路20条。

  同时,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年内开工建设23个公交枢纽,实现“十一五”开工建设60个公交枢纽的目标。

  此外,着力加强公交行业监管,进一步加强线路经营权的年度管理与考核,完善线路经营权退出机制;建立公交成本费用评价委员会;在公交全行业实施成本规制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公交企业成本监审;配合相关部门落实职工收入正常增长机制,督促企业规范劳动工资制度,保障公交职工切身利益。

  本市还将继续推进公交改革,基进一步完善市场化运作机制。

  建成12艘世博客渡船

  在推进世博交通保障方面,本市制定了以16条世博专线、20条常规公交线路B线及6条接驳线路构成的三个层次世博公交保障方案。

  本市还制定完成了世博省际包车专线方案,并制定世博专用P+R方案并推进实施;建造完工5艘世博游览船,12艘世博客渡船。

  同时,还制定完成并全面推行公交、出租车、长途客运、停车等行业服务规范。公交行业开展世博知识、文明礼仪培训50603人次, 339条被评为信得过线路,车容车貌合格率达90%,规范停站执行率达97%,规范服务执行率达97%,服务供应合格率达91%。

  长途客运行业开展世博专题知识岗位培训14700人次,道路停车行业完成世博知识培训2793人次。开展出租车行业“的士明星”评比,优质出租汽车增至8750辆,出租车中高星级驾驶员增至23000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