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特馆3D影院步道没因游客多而调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 07:53  东方早报
沙特馆3D影院步道没因游客多而调快

游客在沙特馆内观看3D电影。 早报世博记者 徐晓林 图

  如果你有幸在经历漫长的排队后终于进了传说中的沙特馆参观,第一个环节就是站到一条缓慢行使的坡道上缓缓步入360度全方位环绕的IMAX3D影院,这个目前世界上最大的3D影院也是沙特馆的最大卖点。

  由于沙特馆极为热门,几乎每天都会出现4小时以上的长队,最近有传言说,馆方加快了自动步道的速度,但沙特馆展览设计师鲍里斯·米加(Boris  Micka)昨天明确否认了这个传言——自动步道的转动速度是固定的,在设计时主要考虑的是观展品质而不是一味追求参观人数。

  步道转一圈12分30秒   

  沙特馆IMAX3D影院的不规则弧形大屏幕上投射的影像达到了1600平方米,由25台12000流明投影仪共同投射影像,也创下了世博场馆之最。沙特馆在自动步道上看电影是设计一大亮点,尽管世博场馆中有很多电影放映厅,但让参观者站在自动步道上看电影在世博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因为人站在自动步道上穿行,前后左右上下被屏幕包围,使参观者如同在图片中穿过,更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鲍里斯·米加昨天强调说,影院内的环形自动步道每转一圈的时间为12分30秒,这个转动速度从一开始就固定好了,并没有因为参观者数量多、排队长而调快。他表示,自动步道的另一个作用是能起到对人流的限制作用,由于转动的速度是不变的,也就防止了过多的人流大量积在场馆内。   

  观展品质比游客数重要

  “在设计时对客流量是有考虑的,但更重要的是参观者等待时间与观展品质的平衡。”鲍里斯·米加告诉记者,对国家馆来说,更重要的是让参观者对展馆所代表的国家能够真正留下直观、深刻和长久的印象。从参观者的反馈来说,尽管排了几个小时的队才进入馆内,但仍然对沙特馆展示内容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