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信馆酝酿延迟闭馆 餐饮满100元可走快速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08:15  新闻晨报
通信馆酝酿延迟闭馆 餐饮满100元可走快速通道

夜色中的信息通信馆 新华社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毛懿

  九十月份,世博园区将迎来大客流。昨天,信息通信馆馆长黄黎亮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信息通信馆正在筹备网上预约,计划每天开放500-1000个名额给散客。同时,该馆还将和园区内的餐饮企业互动,一家三口消费满100元,就能获得该馆的快速通道凭证,由此缩短部分游客的排队等候时间。

  ■联动

  凭餐饮消费走快速通道

  黄黎亮透露,信息通信馆目前正在策划与一些园区内的餐饮机构合作,例如,游客在园内某餐厅吃饭,就能获得该馆的快速通道凭证,由此缩短部分游客的观展排队等候时间。他希望这种服务联动,也能对大客流进行合理分流。

  事实上,场馆与餐饮企业互动并不新鲜。此前,不少园区内的场馆开展了和餐饮企业互动的方案,这些餐饮企业大多设在馆内,吃一顿饭就可能走该馆绿色通道。虽然这些餐饮企业独具特色,但价格不菲,往往人均就要100元以上。

  信息通信馆酝酿中的这一措施,不会设立如此高的消费门槛。“根据初步设想,如果当天在某一些餐饮机构消费满100元的,凭当日小票即可获得我们的快速通道凭证,一张凭证允许3人入馆参观。”他表示,100元的标准是按照一家三口一顿饭的消费价格,人均30余元,和园区内绝大多数游客的人均消费水平相当。

  黄黎亮说,大客流时,不少游客有可能会在排队、就餐中顾此失彼,无法合理安排时间。他们推出的这一举措,希望游客可以笃定地就餐,为参观场馆创造便利条件。

  ■倡议

  各馆增设夜票快速通道

  8月5日,信息通信馆首次向持夜票游客推出夜票快速通道。每天从下午5点至晚上闭馆,平均接待游客400人左右。截至目前,已经累计接待夜票游客近1.5万人。这些持夜票的游客排队时间通常都很短,平均等待时间约15分钟。

  昨天,黄黎亮透露,他每天都在园区工作,在他眼中,夜晚的世博园格外有魅力,呈现出与白天截然不同的景色。“之所以持夜票入场的游客所占比例不高,是因为很多游客担心晚上入园,没有太多精彩内容可看。”他表示,信息通信馆推出夜票通道,就是为了解决这部分游客的后顾之忧。现在不少游客晚上入园后,都直奔该馆来参观,随后才去其他场馆。“我们希望有条件的场馆都尝试为夜票游客开放快速通道,保证晚上入园的游客,能和白天入园的游客看到一样多的内容。”黄黎亮倡议道,只要场馆为夜场游客创造更多便利,那么在大客流来临时,夜场就可以为园区分担较大一部分客流。

  为应对大客流,信息通信馆将于9月底之前推出网上预约。网上预约将逐步开放,计划每天开放500-1000个网上预约名额。所有网上预约的游客,可以享受团体预约的绿色通道。网上预约将以特定的短信形式作为电子预约卡,由此也能防伪、贩卖等。

  ■预案

  遇大客流适度延迟闭馆

  “如果遇到极端大客流,晚上9点仍有很多游客逗留在园区内,我们也将适时调整闭馆时间。”黄黎亮表示,一般情况下,信息通信馆每天晚上9点45分左右谢绝游客排队,以保证已在排队区的游客都能在晚上10点半闭馆之前参观该馆。但面对可能出现的60万-70万的大客流,信息通信馆将倡议工作人员加班,适度延迟闭馆时间。“初步计划,我们将延长到晚上11点闭馆。”延长的半小时,就可以多1000位左右的游客参观。

  黄黎亮透露,从设计之初,信息通信馆就采用科学的设备管理手段,从温度、湿度等方面进行实时监控。从5月1日开馆至今,信息通信馆持续运营,实现了全天候不停运。“我们希望通过加强设备保障,确保展馆的全天候运营,以此接待更多游客。”

  目前,信息通信馆每天能接待20000-22000人次。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