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油馆为迎接大客流今闭馆检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07:57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毛懿

  今天,石油馆将全天闭馆进行设备检修维护工作,准备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大客流的到来。此外,石油馆馆长刘俊杰昨天透露,为了应对大客流,石油馆已经做好了上午十一二点开始谢绝排队、开辟疏散通道等预案。应对极端大客流

  上午11点起或谢绝排队

  “园区出现大客流极端状况时,石油馆可能在上午11点-12点就会谢绝排队。”刘俊杰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按照目前的游客排队趋势,一旦园区客流量突破60万人,一个上午就很有可能把石油馆一天的游客接待量排满,到时候将不得不从上午就开始谢绝排队。

  尽管目前园区的总入园人数比七八月份少了不少,但是石油馆每天仍在超负荷运转,排队参观人数一直居高不下。为此,石油馆将在今天闭馆一天,对4D影院的座椅、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修,以应对大客流的到来。

  目前,按照石油馆的初步规划,还将建立一条疏散通道。考虑到10月份雨水较多,这一通道将连接石油馆的出口和高架步道,“即使下雨,也能让游客避着雨走到高架步道下。”

  石油馆还购买了一批一次性雨披,按照一个月有20个雨天的方案,每天计划发放1500件雨披。“下暴雨时,不少游客不愿离馆,导致前面游客出不去,后面游客进不来,因此我们想通过发放雨披的方式,建议大家到高架步道下避雨。”

  据了解,石油馆正在加紧制作一批指示、导引标志,尤其是停止排队的指示牌。

  应对“黄牛”

  离队卡有5色,拟再设双联

  作为世博园区内人气最高的场馆之一,石油馆和“黄牛”之间的“斗智斗勇”一直在进行。

  石油馆副馆长史惠芬透露,一名“黄牛”曾经给工作人员开出了2万元的好处费,每天带人还有额外“补贴”,“他们号称,好处费肯定比工资要多得多”,他们唯一的要求就是允许带人参观,这被工作人员严辞拒绝。在员工出入口,还有“黄牛”向工作人员开出价码,起初是带一个人200元,直至上涨到500元,都被工作人员拒绝了。

  见此路不通,又有“黄牛”打起了“临时离队卡”的主意。排队区域的游客要上厕所、吃饭等需要暂时离队时,石油馆会发给当事人一张黄色的证件作为离队证据。史惠芬透露,网上一张石油馆的暂时离队卡开价500元,还有不少“黄牛”开始制作仿冒的离队卡,极大妨碍了其他游客正常观展。

  对此,石油馆的应对方案是:在游客手臂上敲章。不过,由于前一阶段天气炎热,油墨很容易变淡,石油馆又制作了5种不同颜色的离队卡,每天轮换,这一举措暂时杜绝了仿冒离队卡的出现。不过,为了应对大客流,石油馆馆长刘俊杰还透露,馆方正在考虑设计两联的离队卡,游客的信息登记在两联上,石油馆保持一联,以便核对,以此杜绝“黄牛”。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