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莱堡馆推新举:答题赢取德国馆预约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07:24  东方早报

  即日起,每天下午3点半,游客在弗莱堡案例馆,都有可能赢得环保袋、葡萄酒杯,幸运的,甚至可以赢得德国馆的电子直通卡。当然,赢奖的前提是游客能答对展馆内的题目,又能足够幸运被现场抽中。

  馆方透露,此举的初衷,是为了能够丰富弗莱堡展台参观活动,前期德国卡的发放方式是先到先得,所以此举很大程度保证了预约卡发放的公平性。

  答对五题现场抽奖

  昨日下午3点半,弗莱堡案例馆格外热闹。来自天津的游客王欣兴奋地从主持人手中领过一对葡萄酒酒杯,这是昨日弗莱堡案例馆答题抽奖的奖品。“可惜我中的是酒杯,其实我最想要的是德国馆的电子预约卡。”王欣不无遗憾地说。

  “每天弗莱堡的德国馆电子直通卡总共只有10张。”馆方工作人员严丽雯笑着解释道,以前,这10张卡是早上开馆之后按先到先得的顺序发给游客。但是尝试了一段时间之后,他们发现每天最先到馆的几乎都有熟面孔。所以,卡要照发,但一定要保证公正性。

  于是,馆长和工作人员一起想出了一个办法:鼓励游客答题,所有的题都和弗莱堡馆有关,答案也都可以在弗莱堡展馆的五个立方体墙体上找到。馆方每天从下午1点开始发放答题卡,游客只需要凭门票即可领取,每人一张,不可代领,每天最多发放150张左右,先到先得。

  拿到答题卡后便可以开始答题,题目贴在墙体上,答案只需寻找即可,答完题目的游客需要在下午3点前到工作人员处核对,全部答对便可以获得一个号码,此号码便是抽奖时的凭证。下午3点半开始现场抽奖,游客需本人到现场。

  一等奖是德国馆电子直通卡,每天一共10张。二等奖十五位幸运者,每人将得到一对弗莱堡当地特制精美葡萄酒杯。三等奖是德国特色时尚环保袋,只要是答对题的游客都可以得到,所以,中奖率是百分之百的,每一位游客都不会空手而归。并且近期弗莱堡展馆正在筹划除了三个奖项外的特别大奖,当然奖品尚为秘密。

  黄牛收集题库问题

  和弗莱堡馆有着同样烦恼,不来梅馆于上月开始,就推出“答题秀”赢德国馆电子预约卡的活动,答案全在不来梅馆内可以找到。每天下午2点答题,每天送出20张卡。

  不来梅案例馆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答题秀”的推出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因为他们发现有黄牛在倒卖。

  “答题秀”是否能拒黄牛于千里之外?工作人员称,常常遇到“老面孔”背熟了问题连着几天试图赢卡。甚至接连几天看馆,收集出“题库”应对多变的问题。

  弗莱堡案例馆坦言,他们之所以既要求答题又当场抽奖,也是为规避黄牛背熟题反复答。但是谁也难保证活动天衣无缝。他们只能尽量防范多一些,让黄牛能钻的空子越来越少。

  工作人员为游客画印章

  除了答题中奖外,弗莱堡还新推出5个造型别致的章。

  说起这5个章的来历,展馆工作人员李晓明颇为得意:游客很多为敲章而来,敲得多了,原来的馆章就容易坏。看着前来索章游客失望的表情,李晓明就想出为游客画章的应急办法。

  学过些简笔素描的李晓明选择最能代表弗莱堡市的五个图案:弗莱堡大教堂、布谷鸟钟、红色绒球帽、向日葵和风车发电机画在游客世博护照上,有时还会加上句德语问候语。对此,游客反映都不错,觉得这是独一无二馆章。

  在持续一段时间后,他意识到画的效率太低,如果能制成实物就好了,没想到仅仅几天奇思妙想就变成了现实。“我们计划在这两天,把这些馆章放置在案例不同单元,我们定时提供讲解,只要听完讲解的游客,都可以加盖我们的特色印章。”馆方工作人员严丽雯说。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