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沙特馆外优化排队空间 站排有望变坐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8:07  新闻晨报
世博沙特馆外优化排队空间 站排有望变坐排

浦西热门馆有些可以坐着排队 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李 芹

  “印度馆外的排队区域已经新添了小板条,游客可以坐着排队。”AB片区部部长周先强昨日向记者透露,针对九十月份可能出现的极端客流,片区部正在优化一些热门场馆的排队区域,以超级热门馆沙特馆为例,正在根据其排队空间的特点,考虑增设小板条或者倚靠栏,让游客的排队环境能好一些。

  在1.28平方公里的AB片区里,包括39个展馆、1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方,世博会开幕以来,AB片区的人气也居高不下,一些热门场馆外的排队长龙也成为园区里面的一道风景线。

  周先强告诉记者,从遮阳伞、喷雾设施的不断添置到排队设施的增加,AB片区部尽可能为游客创造相对良好的排队环境。目前,已为片区内的全部39个展馆加装了硬隔离,为23个展馆加装了遮阳棚。根据需要,还加装了大功率冷风机65台、棚内电扇136台、遮阳伞2400余把、室外休息椅凳3300余条。

  接下来的九十月份天气逐渐转凉,根据预判,可能会迎来极端大客流。“因此最近我们都在重点研究各场馆外的排队区域,考虑如何进一步优化排队区域,增加更多的人性化措施。”周先强告诉记者,目前印度馆外已经加装了小板条,相对以前而言,游客的排队环境会比较舒适。

  而对于大家普遍关注的沙特馆,周先强则表示,本来也计划在沙特馆排队区安装小板条,可以让游客稍作休息。但发现沙特馆的排队空间并不宽敞,加上安放垃圾袋占去了一定的空间,因此可能会在优化排队空间之后,安装类似澳大利亚馆影院的倚靠栏。“目前方案还没有最后敲定,但优化排队区域是一定的,我们会根据排队空间的不同进行个性化的优化。”周先强这样表示。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