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馆和卡塔尔馆24日起开敲文明观博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7:48  新闻晨报
新加坡馆和卡塔尔馆24日起开敲文明观博章

两馆24日起开敲文明观博章 世博记者 陈征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李 芹

  新加坡馆的吉祥物“榴莲小星”将变身成为“文明观博大使”出现在新加坡馆的“文明观博特色纪念章”上。从昨日举办的AB片区文明观博推进会上,记者了解到,新加坡馆和卡塔尔馆本月末将试点进行加盖文明观博章的活动。文明观博的活动将逐步推广到其他各场馆内,同时文明观博徽章也在酝酿之中。“榴莲小星温馨提示:请文明观世博”。在新加坡馆的“文明观博特色纪念章”上,笑容可掬的“榴莲小星”摆出欢迎的姿势,煞是可爱。而卡塔尔馆的文明观博纪念章则以建筑和当地语言作为亮点,别具特色。

  AB片区部部长周先强告诉记者,文明观博和游客息息相关,而敲章又是一种园区文化,受到游客普遍欢迎。因此,在理解支持与自愿参与的原则下,选取了条件比较成熟的新加坡馆和卡塔尔馆,试点开展文明观博纪念签章的活动。“只有真正吸引游客参与文明观博,文明办博和文明观博才能相互促进。”他这样表示。

  而世博局的相关负责人也透露,如无意外,本月24日将率先在新加坡馆和卡塔尔馆试点加盖文明观博章。而一旦试点获得成功,将逐步推广到其他场馆和片区,第一阶段会控制在20个场馆左右。此外,文明观博徽章也正在酝酿之中。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