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牛贱卖直通西班牙馆护照 馆方称废联动不得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7:48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张毅实习生 曹丹蕾

  昨天是西班牙馆“东西联动”方案暂停前的最后一天,记者从西班牙馆了解到,昨天持集满3个西班牙案例馆章走绿色通道的游客几乎减半,可见暂停措施对“黄牛”的生意影响不小。

  取消联动“是不得已”

  西班牙馆绿色通道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昨天虽然是西班牙馆“东西联动”方案实行的最后一天,但是持护照进入绿色通道的游客人数却比前两天减少了许多,“平时走绿色通道排队入馆大约需要一个小时,昨天排队还不到半小时,也许是因为最后一天,‘黄牛’不再卖‘直通护照’了。”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西班牙取消“东西联动”方案也是不得已之举,不少游客直接从“黄牛”手中购买敲好三个案例馆章的世博护照,将“东西联动”的本意变成了投机之举。

  不过,针对游客购买“黄牛”敲章护照的现象,西班牙馆也采取了应对策略。馆方工作人员会在绿色通道一一检查游客世博护照上的案例馆图章,并随机问游客一些关于案例馆的问题,如果游客回答不出或者发现图章有造假,将被毫不客气地请出绿色通道的队伍。而通过随机测试的游客的护照上则会标记当天的日期,表示已经参与过“东西联动”方案。

  一位持“直通护照”走绿色通道的游客告诉记者:“今天是第二次来世博园,第一次来的时候看到了这个方案,今天特地去三个案例馆敲完图章走西班牙馆的绿色通道,还是很值的。”

  还有“黄牛”不肯松口

  自西班牙馆5月10日推出“东西联动”的方案后,“黄牛”从中看到了商机,“直通护照”的价格曾一路攀升至300元一本。“东西联动”实行的最后一天,不少“黄牛”纷纷降价大甩卖。

  昨天,在淘宝网上,记者发现,西班牙馆的“直通护照”标价都在100元以下,最低的已经卖到50元一本。记者以购买“直通护照”为由联系上了卖家 Selinavscs。她表示,19日晚上还会去世博园区盖章,“到时候会直接把‘直通护照’带去,这样可以省掉邮费。不过护照的钱需要在网上提前支付给我,园区那里查得严。”

  在巴塞罗那案例馆外,记者遇到两名兜售护照的“黄牛”,一本只敲有西班牙3个案例馆馆章的护照开价六七十元,经讨价还价45元就能拿下,多买几本价钱还有商量的余地。当记者提起“东西联动”即将暂停时,“黄牛”表示,不知道以后这样的护照还有没有用,“还是先低价出手算了”。

  不过也有部分黄牛仍然在“死撑”,每本护照的价格始终维持在150元左右。记者通过“58同城网”联系到了一名“护照转让者”刘先生,他起初要价200元一本,经过几番砍价,降到了140元就不肯再松口。刘先生说:“尽管是最后一天,但是买的人很多,这个价格已经不能再低了。而且,这本护照里还有很多其他场馆的章,以后照样可以卖。”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