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园芬兰馆发手机短信可预约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07:52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钟子娟

  世博会上,芬兰馆在排队预约系统方面的创新与该国的手机技术有关。昨天,芬兰馆传媒经理周玮在晨报“世博排队峰会”上介绍,芬兰馆自5月19日正式推出由诺基亚西门子公司提供的无线精准营销平台,使游客能够利用无线终端提前预约芬兰馆参观时间,减少了排队的烦恼。

  周玮介绍,芬兰馆的游客人数已于前天突破了300万,而每天参观人数为3万左右,预计整个世博期间,芬兰馆的参观人数将超过芬兰全国总人口530万。由于展馆采取分批次放行的方法,每50人放行一次,每批间隔1分半到2分钟,因此芬兰馆的排队时间并不很长,白天大约30至40分钟,夜间则基本不用排队。“手机预约”的推出,让不排队也能看馆的想法在白天也能变成现实。游客通过短信形式发送需要入馆的时间到特定的号码,即能查询快速通道入场券情况。随后,游客将收到三个时间段的空余入场券情况。回复短信,便可获取短信验证码和二维码形式的入场券。进入场馆前,芬兰馆工作人员会用二维码扫描枪对二维码进行扫描,或将短信验证吗输入到验证系统,验证成功,游客就可进入展馆,前后不过两三分钟,方便快捷。据周玮介绍,芬兰馆每天的手机预约额为一般时段100人/小时,高峰时段(11点至15点)150人/小时。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