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馆排队区小长椅服务世博浦西园区大客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 14:06  新闻晚报

  □晚报见习记者 张钰芸 报道

  石油馆排队7小时,太空家园馆排队4小时,日本产业馆排队4小时,中国航空馆排队3小时……浦西企业馆的“热度”早已成为常态。记者昨天从D、E片区部获悉,7月浦西客流比 6月增加50%,其中客流最高峰值从中午12点延至晚上6点。D、E片区部部长陈超表示,下阶段片区的工作重点将从防暑降温,转为应对大客流和夜间客流,尽可能缩短排队长度。

  排队区里装长椅提高舒适度

  在 D、E片区大部分企业馆的排队区里,安装了一条条窄小的长椅,可以让游客歇歇脚,每隔两米就有一个小巧的灰色垃圾桶挂在隔离栏上,方便游客扔垃圾。D、E片区部部长陈超表示,在排队区装长椅的灵感来自于上汽—通用汽车馆和民营企业联合馆,现在浦东片区也将采用这一方法。

  陈超说,长椅和垃圾桶都是上周开始安装的,每天晚上12点工人开始施工,一天能完成3个馆,除了上海企业联合馆、日本产业馆、震旦馆不需要或不适合安装,其他15家企业馆均会安装。陈超说,游客自带折叠椅比较低,排队时队伍不断行进,搬动也很吃力,有了长椅,大家侧坐后人流密度也有所降低,空气流动性会好一些,“排队舒适了,游客的满意度就会提高。 ”

  此外,D、E片区所有高架步道楼梯也都贴上了一条条黑色的防滑胶垫。“我们曾经按照高架步道路面的方式处理过楼梯防滑,后来发现效果不好,得改动。 ”

  研究预约制应对大客流

  “根据对浦西四个出入口的客流统计,6月共有210万人次直接进入浦西园区,7月这个数字增加了50%。 ”陈超表示,从浦西入园的游客明显增加,但企业馆的接待能力却已经全部释放。 “6月企业馆接待了893万人次的参观者,7月为900万出头一点,但7月多出了一天,可见接待能力已经基本饱和。 ”

  入园人次大幅增加,导致游客的排队时间增加,参观展馆数量却减少了,陈超说,这是浦西展区运行中的新问题。 “后期我们的工作重点要从防暑降温,提高舒适度,转向缩短排队时间。 ”她首先想到的就是做预约方案,目前片区部已经在和部分展馆讨论方案。 “我们正把各个展馆,从排队转换成预约后出现的问题汇总起来研究,诸如石油馆每天有万人排队参观,一旦调整排队方式影响巨大,所以我们一定会很慎重。 ”

  此外,针对排队时间长出现的问题,还有许多细节需要解决。 “排队时外出倒水、上厕所,对于游客来说都是大事情,我们或许会仿效沙特馆的请假卡。 ”

  客流高峰出现在夜晚6点

  夏季高温让选择夜晚出游的游客越来越多,而根据世博局统计,在园内逗留至晚上的游客越来越多,增强夜场服务被提到了桌面上。“接下来客流会越来越多,6月和7月已经显示了这个趋势,园内客流最高峰值的变化则提醒我们要尽快做好夜间方案。”陈超透露,到昨天为止,浦西园区的客流最高峰值已经连续6天出现在晚上6点,而非以往的中午12点,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C片区。

  “究竟是夜票入园多了,还是游客出园时间更晚,我们还在调查中,但可以确定的是,如果夜场需求增加,我们将增加夜间参观资源,确保餐饮服务的时间和数量等。 ”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