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民企馆与世界舞台无缝对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14:40  新闻晚报

  “中国的活力折射我们所面临的挑战之大。上海世博会520公顷的会场上设有数百个国家展馆、主题展馆和企业展馆。但最能使游客认识中国,了解其未来走向及如何达到那一步的只有一个展馆:这就是由中国16家发展迅猛的大公司赞助建造的民营企业联合馆。这个建筑传递出清晰的讯息,显示出中国公司的全球雄心、成熟和自信。”新西兰《星期日明星时报》如是说。

  民企馆对参展企业的要求是不同行业的代表性企业,十六家参展成员单位覆盖的行业广泛,涉及到投资、管理、金融、连锁、外贸等,包含多家上市公司。民企馆成员单位对本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具有巨大的覆盖面。

  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在世博会唯一群体性代表人,民企馆正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有能力发起各种系列活动,联动国内外的政府、企业、社会机构。

  5月21日,民企馆与美国馆联手举办 “中美商业战略关系对话”。论坛聚焦世界经济、中美商业关系的变化与发展趋势以及未来前景,把脉宏观经济走势,预测中美商业投资新机遇。专业人士分析称,这说明中国改革开放以来茁壮成长起来的中国民营经济,已经越来越受到世界的认同和关注,正成为全球经济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5月24日,民企馆与瑞典馆联手举办 “中瑞商业领袖圆桌会议”。在世博会瑞典国家馆日和中瑞建交60周年之际,此次中瑞领袖双边对话,正是希望加大与中国民企间的交流与合作,以“创新·合作”的方向建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双方还协商成立了“中瑞产业促进理事会“,使中国民企与欧洲各大跨国公司的合作有了常态的沟通平台与协商机制。

  民企馆是总结民营企业从无到有阶段性的汇总,同时也是展望未来的载体。在诸多优秀民企合力打造之下,民企馆已经成为中国民营经济“第一群体性品牌”和“第一影响力根据地”。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