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馆预约券改版加钢印 拦下三张影印版假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07:22  东方早报

  台湾馆预约券近日改版了,在原来卡纸券面的基础上,每张券上加盖了有凹凸感的钢印。台湾馆馆长叶明水表示,除了杜绝非买票进来的游客排队领取预约券外,近日台湾馆多次发现有人用影印预约券造假,因此加大了防伪力度。

  自开园以来,台湾馆一直采取预约参观的方式,每天上午、下午分两次发放预约券。“台湾馆对前来参观的游客非常感激,要领9点30分发放的第一时段预约券的游客,经常需要早上6点多就到世博园门口排队,要领15点30分发放的第二时段预约券的游客,最早的从上午10点钟就开始排队。”叶明水表示,每一个可以参观到台湾馆的游客都很不容易,因此台湾馆将尽力确保预约券发放的公平合理。

  据了解,此前台湾馆已与世博会组织方合作,加大了对领取预约券排队的管理力度。最初,游客在台湾馆领预约券不需要出示门票,按一人一券原则发放,为杜绝非游客排队的现象,现在游客已经需要持当日门票领取预约券,现场也会有安保人员对门票进行检查。

  而近日,台湾馆还多次发现个别游客持影印版的台湾馆假预约券。“单单台湾馆的入口处就已经发现过三起。”台湾馆工作人员告诉早报记者,如果算上园区内安保人员发现的假券,数量还更多,这些伪造的预约券相对印刷粗糙,很难通过入口处的检查。

  而为了杜绝类似的假券,台湾馆为每张预约券加盖一枚防伪钢印。“钢印是台湾馆标志‘天灯’的形状,加盖钢印的预约券本身有凹凸感,游客用手一摸很容易辨别。”台湾馆工作人员表示,台湾馆还会在券面上印刷特定数字用于防伪。

  台湾馆同时提醒游客,台湾馆预约券系排队免费领取,游客切勿购买所谓的黄牛券,以免受骗。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