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和卡塔尔馆试盖文明观博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 14:40  新闻晚报

  □见习记者 俞佳

  晚报讯 世博会AB片区管理部部长周先强昨日透露,AB片区将在本月启动加盖文明观博章的行动,新加坡馆和卡塔尔馆将率先参与其中。为推动游客文明观博,AB片区还张贴宣传标志,并成立了一支文明劝导队。

  据了解,园区部分游客出现了“随意躺”、“随手扔”等不文明行为,AB片区管理部希望用加盖文明观博章的方式让游客主动接纳文明观博的要求。AB片区管理部之所以选取新加坡馆和卡塔尔馆试点开展文明观博纪念活动,是因为这两个场馆相对成熟。而通过设置文明观博印章的新颖方式,有望提升游客文明观博意识,拉近普通游客和文明观博的距离。

  针对场馆排队区域内插队、乱扔垃圾、随意躺卧、在馆内用餐等不文明现象,片区部在遮阳棚和硬隔离上加装了文明观博标识牌1000余块,张贴100多张宣传标识和80多块文明宣传牌。

  此外,AB片区管理部还成立了一支文明劝导队,在客流高峰时段到片区各处开展文明观博巡查、宣传、劝导和服务工作,督促一些商业场馆清理好自己辖区内的垃圾,也及时对一些不文明现象作出善意提醒。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