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漫步网上法国馆体验感性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08:20  解放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朱珉迕

  在现实中看法国馆,需要排上一两小时的队,而后乘自动扶梯逐级而上;而在网上,您可以走“VIP通道”,直通展馆顶层;

  在现实中看法国馆,必须沿着固定的路线一路向前,不能走“回头路”;而在网上,您可以自由漫步,随时“回头看”;

  在现实中看法国馆,或许受制于大客流,只能在“国宝”面前走马观花;而在网上,您可以近距离体验奥塞博物馆的七件珍宝……

  这就是世博会网上法国馆。记者探访发现,这里除完整展现实体法国馆的各个展项外,还通过精致的设计,让您足不出户便可随心所欲地感受法兰西文化的浪漫与潇洒。

  网上法国馆游览路线的开端设在了展馆的顶层,屋顶花园和展品步道的交接处——这正是法国馆VIP通道的起点。进入展品步道,打有“感性之都”几个大字的视频墙,便将您带入一段影像之旅。如同在实体法国馆一样,轻点鼠标沿步道前行,您可在视频墙上看到法国大厨的厨艺,塞纳河、埃菲尔铁塔、秋色下的枫丹白露等著名景观,以及泛着黄色的胶片老电影片段,领略法兰西文化的历史积淀和独特魅力。走过另一个转角,香榭丽舍大街和欧洲之星列车则把您拉回今天,让您感受当下法国人的生活情状。

  经过“触觉室”,前方步道转角处安放着的罗丹雕塑《青铜时代》,提示您法国馆的“镇馆之宝”开始登场了。

  这里,来自奥塞博物馆的7件珍品——《青铜时代》以及《晚钟》、《阿尔的舞厅》、《阳台》等6幅印象派名画逐一排列,等待您细细欣赏和评鉴。每件作品上都会显示出一个眼球状光标,只需鼠标单击,您便能看到该作品的作者及创作年代。看罢国宝来到最后的“视觉室”,馆方制作的香奈尔5号香水和路易威登宣传片,也似乎在急切地告诉您:这里,正是世界时尚之都。

  看过这些之后,您的法国馆之旅便暂告段落。如果不过瘾,您大可沿着自动扶梯“上楼”,原路再参观一次;参观过程中,您也可移动鼠标随时“掉头”。另外,千万别错过网上法国馆带来的特别礼物——奥赛博物馆“3D体验之旅”以及“第五感游戏”,在网上法国馆内景的首页便可找到它们的链接。

  (网上世博会:http://www.expo.cn;网上法国馆:http://pavilion.expo.cn/c2021/ssize/htm/index.htm)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