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佳实践区辟多处区域 欢迎游客纳凉小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07:54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杨天弘

  “脱鞋子睡觉又如何?”持续的高温席卷申城,使得在园区里午睡的游客越来越多。城市最佳实践区部部长孙联生表示:“这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方式,减少世博会中暑人次,从而减轻世博会负担,有何不对?”他还表示,欢迎游客前往实践区纳凉小憩。

  “他们是在筋疲力尽的情况下,才不得不找个凉快的地方躺一下。”孙联生认为,为了领取城市名片册和国家馆预约券,很多游客凌晨就来排队。选择长凳睡觉,完全是因为体力不支,才作出的一种自我保护方式。“作为上海市民理应用一种海纳百川的胸襟来接纳这一现象,宽容地欢迎他们参观上海世博会。看到人家乱扔纸屑,不要过多的指责,应该帮他捡起来。”孙联生说,“当然,也可以善意劝导午睡客不要太不雅观。”

  目前,城市最佳实践区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高温天。

  据孙联生介绍,在案例联合馆(3)挑空层下的水池旁、案例联合馆(4)的馆间回廊下、马德里案例馆的“空气树”下……在多处清凉地带,实践区部都已安置联排长凳供游客恢复体力。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