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德馆装活动式垃圾收集装置让排队区地面干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07:13  东方早报
英德馆装活动式垃圾收集装置让排队区地面干净

  活动式翻板垃圾收集装置现身世博园英国馆排队处,用以解决排队垃圾无处丢的问题。早报世博记者 高剑平 图

  最近,英国馆、德国馆排队区域的地面干净了不少,游客扔垃圾时也不用左腾右挪费劲寻找垃圾桶,而这一切都得益于两馆新装的“活动式翻板垃圾收集装置”。该装置等距离安装于热门场馆的应急通道隔离栏上,相当于新增了不少垃圾桶,而一旦有紧急情况发生,该装置可立即翻起,供行人迅速通过,从半个月的安装效果来看,地面垃圾减少量达到了98%,为此,世博局有关部门正考虑在世博园区各场馆进行推广。

  英国馆安装60个装置

  记者昨天在英国馆排队区看到,尽管隔离栏中排了满满当当四排游客,但地面仍十分干净。每两排队伍中间都会设置一个应急通道,供有突发情况或者如厕的游客迅速通过,记者看到,在该通道的隔离栏上,几乎每隔一米便安装了一个固定在隔离栏上的扁扁的银色长方形钢框,每一边都有一个银色夹子,将黑色垃圾袋牢牢固定住,俨然一个大型垃圾桶,粗粗一数,仅英国馆隔离栏上便安装了约60个这样的装置。

  “这些新式垃圾桶跟我们离得很近,排到哪里都能扔垃圾,非常方便。”在英国馆排队的张先生在扔完矿泉水瓶后告诉记者。

  装置成本少于垃圾桶

  “我们把这个新装置叫做‘活动式翻板垃圾收集装置’。” 世博会C片区部高级主管钮键钢向记者介绍了这“新式武器”出炉的全过程,“5月中旬安装隔离栏后地上到处都是垃圾,我们仿效沙特馆采用截留扫,即前面一批游客进馆后,清扫工人集中打扫干净后再放下一批进入排队区域,但游客认为浪费了排队时间;6月,我们在应急通道里增加了很多小型垃圾桶,虽然解决了扔垃圾问题,却堵住了应急通道;7月初,我们在应急通道的隔离栏柱子上扎上了垃圾袋的四角,英国馆门前地面垃圾顿时减少了80%,但堵住应急通道的问题还是没解决。”

  钮键钢说,7月中旬,C片区几次开会研究,当时部长建议“不如做一个可以灵活翻上翻下的垃圾收集装置”,这款垃圾收集装置应运而生,不仅成本较垃圾桶少,而且解决了挡住应急通道的后顾之忧。

  目前,该装置在C片区德国馆、卢森堡馆、意大利馆和俄罗斯馆和A片区的沙特馆和日本馆都已经推广应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