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文化中心溜冰场成暑期游客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07:55  新闻晨报
世博文化中心溜冰场成暑期游客新宠

世博文化中心地下一层的真冰溜冰场成为游客避暑好去处 张驰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李 芹

  陡然攀升的气温不仅让世博轴等有顶棚、能遮阳的建筑每天人满为患,也让一些无需等待过久的联合馆里挤满避暑的人群。在省区市馆内,管理部门贴心地新增不少休息座椅,游客参观结束后可以稍作休息。记者采访中发现,世博文化中心的两处场所——免费影院和溜冰场渐成为最受游客欢迎的避暑新宠。

  下午2时左右,正是世博园内最热的时刻,行走在园区的游客和上午相比明显少了许多。走近世博文化中心,记者发现有很多游客坐在自带的小板凳上,享受难得的舒爽与凉意。在世博文化中心地下一层,一股凉意更是扑面而来——此处正是世博园内唯一的真冰溜冰场。和室外的酷暑难当不同,溜冰场周围温度适宜,让不少游客大呼“爽”。记者留意到,不少举家出游的家庭,孩子在溜冰、大人则躲在冰场外的休息室享受凉意。

  据工作人员介绍,天气变热后,冰场的人流明显增多:很大部分不是溜冰来的,而是冲着溜冰场外一片比较舒适的休息区。原来,为了方便陪孩子游玩的家长休息,冰场管理方特别在溜冰场外设置了休息区,设有椅子和桌子。如今,天气越来越热,不少游客都会到此休息。“我们比较人性化,即使不是来溜冰,我们也不会劝他们离开。”

  走出世博文化中心,免费影院的兑票点前也是游客不断。游客许小姐表示,影院内放什么片子她根本没留意,只想找一个有舒服座椅的地方好好歇一下。据工作人员介绍,不少游客起先并不知晓文化中心还有影院,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免费影院的兑票人也越来越多,几乎每场都是满员。即便如此,不少游客还是愿意等候兑换下一场次的入场券。免费影院播放的电影多和世博有关,当日播放的是非洲馆主题的世博影片,时长28分钟。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