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油馆下月初试发预约券 4D电影比阿凡达刺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07:36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毛懿

  石油馆的4D电影被赞“惊险刺激”,然而石油馆馆长刘俊杰昨天透露,由于先后有个别观众观看4D电影后感到不适,石油馆已将4D电影的动效一减再减,座位的后仰效果也是一降再降。此外,由于排队时间常达六七个小时,石油馆准备在8月初试发预约券以观其效。降低刺激:

  4D电影动效一减再减

  从7月9日至18日,石油馆连续10天成为世博园区排队时间最长的场馆。刘俊杰说,这一现状他也没有预料到。不过,他认为,世博会是世界创意大师、文化大师同台竞技的舞台,大家比拼的是思想、艺术手法。中国企业馆能够受到游客如此青睐,足以证明中国的创意。

  石油馆内最引人入胜的当属4D电影。这部名为《石油梦想》的影片,是由《阿凡达》的技术班底打造,影片向游客展示了石油演变的百亿年时光。

  在配合影片情节的同时,放映厅的座椅可以完成后仰、前倾、微颤、释放气味等10个动作,加上视觉的立体成像,比《阿凡达》刺激得多。

  然而,有的观众看完4D电影后,感觉“不太刺激”。对此,刘俊杰解释说,4D电影不适合5岁以下儿童以及老年游客。由于画面过于惊险刺激,开园至今,有个别游客观影后感觉不适。目前,石油馆已经取消了座椅急速下坠的动效,配合影片内容的座椅后仰功效,先从6个减为3个,最后又减到1个。不过,刘俊杰表示:“4D电影重拍之后,这些功效不仅会全部恢复,还有望再增加一些。”改善排队:

  在馆门口人工发券看效果

  刘俊杰透露,8月初,石油馆经世博局批准后,将会试行在场馆门口人工发放一定数量的预约券,预计执行一周左右。他表示,发放预约券能否降低游客的排队时间,馆方将在试行过程中考证这一功效。“如果有效,才会考虑继续发放预约券。”

  他表示,人工发放预约券还必须保证安全。目前初步设想是,在场馆门口用硬围栏划出一个专门排队区域,方便游客排队领券。但预约券发放多少、时间以及方式,还有待向世博局作进一步确认。

  刘俊杰希望,发放预约券能够获得游客理解。“馆方发券,游客肯定是先到先领,晚入园的游客无法领到,这和排队方式相比,欠缺一定的公平性。”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