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门馆排队区拟推广应急通道 减少游客排队艰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07:20  东方早报
热门馆排队区拟推广应急通道 减少游客排队艰辛

两名小游客在西班牙馆前为排队游客设立的应急通道里消暑。 早报世博记者 刘行喆 图

  夏季来临,如何减少游客排队的艰辛,成了上海世博主办方关心的问题。记者昨天了解到,园区安保部日前对世博园C片区德国馆、法国馆、瑞士馆、意大利馆等共12个热门场馆的排队围栏区域进行了改造,设立了应急通道。工作人员表示,试点效果良好,将考虑在所有热门场馆推广。

  一旦有急事方便撤离

  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了德国馆门前,这里的排队区域的围栏已经有了明显的分隔,每两条通道之间都有一条应急通道。应急通道里,每隔三四步路就有一个垃圾桶,游客们随时都可以把饮料瓶、食物包装袋扔在里面。

  记者还发现,德国馆在每条应急通道都安排了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德国馆门前排队区域的应急通道已经设立了一段时间了,有人中暑了可以直接从应急通道离开,而不是像原来必须穿过拥挤的人群,排队区域的环境卫生也好了很多。因为德国馆的排队时间有时候会超过3小时,“排队时间长了,难免有人要上厕所,我们也会让他们从应急通道离开。同时我们会记录门票票号,等他返回可以继续排队。”

  游客对此也给予了充分的认同,来自湖北的马俊说:“这天这么热,饮料瓶子很多,应急通道有垃圾桶很方便。有时候要买个水、接点水,工作人员帮我们递过来也更方便了。”

  考虑在整个园区推广   

  记者从世博安保部获悉,一段时间的试运行表明,设立应急通道的措施效果良好。“我们当时设立应急通道主要有三方面的考虑,首先方便游客上厕所,应急通道每隔一段距离都有应急的出口,这样游客进出能比较方便;第二,安放垃圾桶能方便游客随时扔垃圾,也减轻了清扫人员的工作量;第三,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我们能快速赶到处置。”

  世博安保部门还表示,这一措施非常科学,既不影响排队秩序,又增加了服务的功能。他们考虑在整个园区的热门场馆推进这一举措。

  此外,记者了解到,开园至今,世博安保部已经在热门场馆门前,共安装完成了6万余米的隔离栏。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