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企6馆会商压缩排队时间提高观展舒适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08:29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毛懿

  近期高温天频现,观众排队时间太长,给浦西园区的6家央企馆馆长带来很大压力。目前,中国航空馆、国家电网馆、石油馆、太空家园馆、中国船舶馆、信息通信馆等6家央企馆正在想法设法压缩观众排队时间,提高观展舒适度。

  昨天,石油馆馆长刘俊杰直言不讳:“观众六七小时的等候,让我们压力很大。”他坦言,该馆运营能力已达极限,他们已经和浦西园区DE片区部商讨应对方案,尽可能减少排队时长。

  目前,国家电网馆通过集成设计,在整个世博会期间将在该馆排队时的不舒适时间从901个小时降为48个小时。中国航空馆也把游客排队时间控制在3小时左右,不再增加围栏。信息通信馆的排队时间被控制在1-2小时。中国船舶馆常务副馆长龚汉明说,一旦游客排队时间太长,他们将加快游客的流动速度。

  对于是否通过增加预约券来缓解排队压力的问题,太空家园馆副馆长巴蕉明确表态,该馆暂不考虑增加预约。石油馆馆长刘俊杰表示,该馆预约券已在制作中,但何时发放、如何发放、怎样才能保证安全等都还没有形成方案。

  此前,六家央企馆已在VIP接待、馆日活动等方面开展联动合作。下一步是否会增加普通游客的联动?对此,国家电网馆馆长滕乐天表示,各场馆的参观设计容量不一致,各场馆批次入馆的时间也不一致,加上各场馆分布在两个区域,方案设计存在难度,暂时不会考虑普通观众的联动方案。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