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油馆4D电影《石油梦想》互动体验吸引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07:54  新闻晨报
石油馆4D电影《石油梦想》互动体验吸引游客

石油馆内的4D电影让游客直呼之前的排队值得 新华社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张毅

  浦东的国家馆排队时间之长人所共知。与此同时,浦西的石油馆也以其抓人眼球的4D电影《石油梦想》异军突起,成为浦西热门场馆。近日,记者排队3小时40分钟终得一入。

  非观影通道游客寥寥

  浦东C片区由西班牙馆、瑞士馆一直延伸到意大利馆的热门场馆区域日日人满为患。而在浦西片区,由石油馆和可口可乐快乐工坊等浦西热门馆围成的小广场上,人流密集度堪比浦东。

  近几天的世博实时信息中,一再出现石油馆排队5小时的提示,能够成就这一番热闹景象的,石油馆那部口碑甚佳的电影《石油梦想》功不可没。记者曾在石油馆注意到,除了观影通道外,还专门设有非观影通道以方便不打算看电影的游客参观。可记者在该入口驻足10余分钟,从非观影入口入馆的游客不超过20人,与一旁观影通道的熙熙攘攘形成鲜明对比。

  游客称“排队性价比高”

  近日,记者再次来到石油馆前,排队阵势比前日更为壮观。有游客得知排队3小时40分左右可以入内时,竟欣喜地告诉同伴“还好还好,没有到4个小时”。

  记者注意到,石油馆排队的游客中,有不少“排队高手”。年近60的高先生排队装备很齐全,清凉油、遮阳帽、小板凳和睡枕一个都不能少,他和老伴轮番靠在栏杆上睡觉,每次休息10分钟,“排了这么久,最重要的就是进去看的时候要有精神!”

  还有一对年轻情侣,几乎自始至终都头对头趴在栏杆上,只随着人流向前“滑动”。

  下午1时30分左右,石油馆观影通道终于对记者敞开大门,整个排队过程历时约3小时40分钟,但记者注意到多数游客进馆时的表情相当兴奋。

  10分钟的4D电影中,不期而至的水雾、充满动感的座椅、呼啸而过的逼真风声和观众的阵阵惊呼相映成趣,无疑是一场美妙的互动体验。已经看过沙特和日本馆的齐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听朋友介绍后来石油馆的,除了4D影片的震撼感觉外,也得到不少意外的收获,“那个闻着油味钻井找油的航地导弹、还有给地壳做CT,这些展示都很精彩”。在他看来花3个多小时排队看石油馆是热门馆里排队性价比最高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