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工程在"春节攻势"中与时间赛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 17:35  世博网

  世博网2月19日消息:上海世博会的筹办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春节期间世博工程“攻势”不减,正按计划加紧推进,与时间赛跑。

  走进世博园区中国馆,迎面一条大横幅:“世博是我家,过年不回家。”中国馆的主体工程已近尾声,多个后期项目如水电、装修、绿化等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春节期间,满眼是一派忙碌有序的施工场景。

  上海建筑行业的多家国企是世博工程建设的主力。记者19日从上海市国资委获悉,此次春节期间,各建筑单位以“保世博”为中心,确保世博及虹桥交通枢纽、外滩通道、轨道交通等配套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建成。

  上海建工集团主要围绕世博演艺中心和浦西D5片区的6个企业馆展开设备安装调试、内部精装饰等施工;围绕浦西园区三大广场(出入口广场、停车场和江南广场)等展开施工,确保3月底全面建成。据上海建工集团的统计,仅大年初一,就有3000多名建设者放弃春节回家团聚,坚持奋战在施工一线;而到年初四时,加班的建设者超过22000人。

  为确保工程进度,上海世博会工地上的工人在争分夺秒的加班中度过了虎年春节。中国馆景观绿化项目部的负责人介绍:“现在工期特别紧,我们要赶在2月底结束。春节留下来过年、加班的有100多人,占项目总人数的四分之一。”

  来自安徽池州的“世博工人”崔贺说,留在工地过年的工友们来自国内各个省市,“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