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演艺中心正式更名为世博文化中心 首次向媒体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 11:09  世博网

  世博网2月12日消息:昨天,世博演艺中心正式更名为世博文化中心。世博文化中心管理方负责人如此解释更名的缘由:这里不仅是单纯的演艺场馆,还是一个集演艺、展示、娱乐于一体的时尚文化聚集区。

  昨天世博文化中心首次向媒体开放。沿着绿地斜坡,记者直接进入世博文化中心的二层看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空间,面积达76000多平方米,中间是核心岛,四周则是看台。核心岛正是世博文化中心最神奇的地方。它与一般的演艺场馆不同,舞台的大小、形状都能根据需要变化。它既能成为一个长61米、宽30米的椭圆形冰球场,也可以缩小为长28米、宽15米的奥运标准篮球场,还可以转换成各种形状的舞台,甚至能在360度空间中进行三维组合,给各种文化活动提供无限的艺术创意和舞台设计空间。

  作为国内第一个容量可变的大型室内场馆,世博文化中心的剧场空间可以根据需要,隔成18000座、12000座、10000座、8000座、5000座等,使之既能举行超大型庆典、演唱会,又能打NBA篮球赛,还能进行冰上表演,甚至冰球比赛。据说,这里不但按照国际技术标准配置了制冰系统,还能让40吨的重型集装箱卡车直接从场外开进内场,以满足舞台及演出设施快速组装的要求。

  站在核心岛环顾四周,记者发现6层的看台也各有特色:一层紧挨着主演出区,被称为内场;二层被称为池座;三、四层为贵宾包厢,共计82个;五层被称为楼座;六层则设有电影俱乐部、餐饮酒吧。在第6看台的外围和建筑的玻璃幕墙之间,还有一条4米的观光长廊,如同一个环形的封闭式阳台,设置有餐饮酒吧休闲街,使人们可以一边休憩小酌,一边观赏浦江景色,文化的气息便在其间氤氲开来。

  除主场馆外,记者发现世博文化中心里还设有音乐俱乐部、影剧院、溜冰场、世界各国美食、安徒生儿童乐园、NBA互动馆、汽车文化展示厅,以及近2万平方米的商业零售、文化休闲娱乐区。显然,这里对“文化”的定位,极具层次感。

  据悉,世博期间,世博文化中心每天将有2场演出,周末还有大型演唱会等活动。下月,世博演出团队将入场排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