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年上海建设交通领域聚焦六大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 11:55  世博网

  世博网2月7日消息:记者从5日召开的“2010年上海市建设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2010世博年,上海建设交通领域将聚焦六大重点。

  首先是以服务保障世博成功举办为主线,全面提升现代化城市管理水平,包括全面建成世博配套基础设施,全力保障世博安全有序运营,全面提升现代化城市管理水平。

  其次是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目标,继续加快城乡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包括继续加快重大工程建设,建成沪宁城际铁路、沪杭客运专线上海段等对外交通项目和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启动大浦东路网建设以及全面完成对口援建都江堰任务。同时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今年上海将新开工建设约4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和约800万平方米动迁安置房。

  加快推进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全推进现代交通运输业的发展;以新一轮旧区改造为重点,不断改善市民居住、出行条件;推进建筑节能和交通节能减排,以及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等,也都是今年上海建设交通领域的重点。

  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主任黄融表示,2009年上海完成了筹办世博会和城市基础设施配套等重大工程节点目标,完成投资总额1600多亿元,创历史新高。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之年,上海建设交通行业将继续全面服务世博成功举办,服务经济结构转型,服务民生工作稳步提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