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消防局:世博消防安保不出现"死角盲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 11:35  世博网

  世博网2月6日消息:目前,世博展馆装修布展正全面开花:世博展馆现已开工布展38万平方米,近20万平方米的园区配套设施也已进入特色装修阶段。昼夜施工、交叉作业、频繁动火,使得火灾风险骤增,如何推进和强化布展期间的消防安保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昨天对世博园区的消防安全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豪参加。

  市消防局局长陈飞表示,当前正健全各片区各场馆的消防安全管理体系,从园区各管理部、参展方、施工总承包单位、分包单位、施工队直至施工小组都建立起立体的消防安全管理网络,横向到边、竖向到底,不出现防火工作的死角盲区。

  据悉,世博园区现场施工人员目前约4万,预计高峰值逾6万,还有近千名外籍工人入园施工,这些都增加了火灾诱发因子和消防安全管理难度。另外,世博展馆外形特殊、内构复杂,对消防应急救援提出新挑战。

  陈飞说,园区各管理部要与所有的参展方和施工单位逐一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并采取非常态的安全措施,把每个场馆按照约500平方米为单元划分为若干个工作区,每个工作区只允许一个动火点,并落实一名安全员现场监护;场馆内每50平方米就配备2个灭火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