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园区各项工程建设进入尾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10:55  世博网

  世博网1月29日消息:距离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90余天,上海世博园区内的各项工程建设也已进入尾声。记者今天从上海世博局了解到,目前整个世博园区各项工程正在按节点紧张顺利推进,园区变化可谓“一天一个样”。

  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世博园区由组织者负责的工程已完成95%左右。一轴四馆永久建筑中,主题馆、世博中心、世博轴已竣工,中国馆将于2月初举行竣工仪式,目前已进入全面布展阶段,演艺中心正进行内部装修和机电安装,2月底将全面完工;由世博会组织者建造的42个租赁馆和11个联合馆也已全部建成,陆续移交给参展方布展。今年3月底前,绝大部分参展方将完成布展。

  此外,上海世博会的42个国外自建馆以及几个跨国公司的企业馆,由国外参展方负责建设和推进。目前,42个国外自建馆中已有32个完成土建,进入装修布展阶段,其余10个国外自建馆也排出了计划,积极加快施工进度,总体上处于受控状态,绝大多数展馆都已经开始进入收尾阶段,即将或已经开始进入装修;企业馆总体进展较为顺利。

  记者今天来到世博园区法国馆,法国展区总代表若泽·弗雷什认为,园区建设非常高效。他表示,在中法团队的紧密配合下,法国馆建设顺利推进,春节后将全面开始布展,预计4月15日法国馆就能开门迎客。在日本馆,其展示事业部负责人花田美香女士也表示,日本馆目前进展十分顺利,4月初应该能全部完成布展。

  相比往届世博会上往往有少数一些外国自建展馆由于各种原因不能按时开馆,上海世博会出现此类情况估计概率不大。洪浩说:“我们正在吸取历史的经验教训,目标是所有展馆在世博会开幕时准时开馆。作为组织者,上海也在尽全力为各参展方创造条件,将不能按时开馆的比例降至最低。”

  除了场馆建设,目前世博园区的服务配套工程建设也已进入收尾阶段。上海世博局工程部部长席群峰介绍,目前园区建设剩下的任务主要是在景观绿化、遮阳喷雾、饮水凳椅、雕塑标牌等收尾工程,这些工程覆盖面广但工程量小,进度会很快,从现在往后,我们将能深切感受到世博园区一天一个样的变化。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