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配套工程建设进收获期 空中地面交通四通八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21:37  世博网

  世博网1月21日消息:上海世博会的脚步近了,各项世博配套工程也集中进入“收获季”。这一系列世博配套工程投用后,不仅将大大改善市民出行,提高世博会期间的交通保障能力,同时也为推动长三角区域联动和上海城市功能进一步提升创造了条件。

  4条越江隧道全部开通

  “群龙竞渡”的黄浦江,即将迎来高潮迭起。1月底、2月初,打浦路新老两条“姊妹隧道”将同时通车。“中国第一隧”打浦路隧道于去年7月11日进行大修,目前已基本修缮完毕。紧贴老隧道西侧的打浦路隧道复线,如今也已全线贯通。新老隧道同时向社会开放后,形成双管双向四车道的越江通道,老隧道通行方向为浦东往浦西,复线通行方向是浦西往浦东。

  龙耀路隧道将于4月中旬通车,上海南站地区、龙华地区将由此直达浦东世博园区。人民路隧道和新建路隧道匝道段已于去年11月20日率先试通车,主线全线开通也已指日可待。

  虹桥枢纽3月16日启用

  虹桥枢纽主体工程去年底已经完工,新航站楼和新跑道将于3月16日正式通航投入使用,上海由此成为国内第一个拥有“两座机场五条跑道”的城市。虹桥机场飞行区工程包括在现有东跑道的西侧365米处,新建一条长3300米、宽60米的近距离平行跑道,能供目前世界上最大型客机进行备降起落,其中包括“空中巨无霸”——空客A380客机。虹桥枢纽总共13项市政配套工程将在3月16日前全部完成,为虹桥枢纽、机场扩建工程投入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轨交线路再添90公里

  明年世博会前,上海地铁运营里程将由目前的330公里增加到420公里左右。届时,上海将有280座车站、11条线路,形成“四纵三横一环多射线”的轨道交通网络,初期日均客运量将达600万人次,占市域公共客运总量40%左右。

  轨道交通13号线世博专线将在世博会前建成并投入使用。工程连接浦东与浦西,主要由马当路站、卢浦大桥站和世博大道站组成,全长约5公里。轨道交通2号线西延伸段工程有望3月16日前开通。轨道交通10号线世博会前将建成投入试运营。轨道交通7号线北延伸祁华路站至美兰湖站也有望世博前开通,线路长10公里左右。

  靓丽外滩3月全新亮相

  外滩通道和滨水区改造等工程将于3月完工,还人们一个由江景、绿化和老建筑组成的新外滩。

  外滩通道工程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3月份将全线通车投入使用。外滩通道全长约3720米,其中地下道路长约3300米,由北至南穿越了整个外滩地区。外滩地面道路规模将由原来的双向11车道缩减为双向4车道,并在道路两侧设置临时停车带,服务公交和地区到发交通。

  外滩滨水区综合改造工程计划3月底竣工。工程完成后,不仅绿化面积达到2.32万平方米,而且公共活动空间增加40%。外滩的人行道将适当加宽,最宽处达12米,人行过街以地面为主,路中央设有安全岛,并保留现有的过街地道。

  此外,外滩地区的十六铺水上旅游中心工程将于春节前全面竣工交付;十六铺交通枢纽工程春节前全面完成主体工程以及外装饰、外总体与绿化,4月投入使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