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馆启动布展 邀游客钻木取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10:00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世博记者 陶宁宁  

  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山西馆中,观众们将可以现场体验180万年前的山西人如何钻木取火。昨日,山西馆施工布展仪式正式启动了,早报记者从仪式上获悉,山西馆的展示将分为“人文城市之路、能源城市之光、和谐城市之梦”三大板块,全面展现山西的历史人文、能源科技与和谐未来三个话题。整个展区每人参观时间预计为15分钟,平时参观人数为5000人/天,高峰参观人数1万人/天。

  钻木取火的互动体验便设置在第一展区内的“鱼沼飞梁”桥上。“鱼沼飞梁”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立交桥,当观众走进山西馆最先看到的就是这座桥梁,透过玻璃桥面,桥下大型地面LED显示屏画面清晰可见。桥中央摆放的钻木取火主题装置,在观众体验取火时,上方便会喷出“火苗”。当然,这一有趣的互动并不会产生真正的火苗,而是会通过高科技的光影技术模拟火苗的产生过程。

  第二展区的中央是“点石成金”主题装置,观众可以看到一块巨大的煤矿石虚拟影像悬浮在巨大的水晶状能量装置上方,装置前方有互动插槽,当观众把水晶棒插入插槽中时,装置中央就会射出强烈的光束,点燃天花上的中国地图LED装置,象征山西百亿吨煤炭输送祖国,山西能源事业对祖国现代化建设所起的作用。

  第三展区“城市之梦”的地面、墙面和天花板将环绕山西各地森林湿地和汾河两岸的四季影像,演绎太原、长治、大同等城市的未来畅想,春夏秋冬将在影像中轮流变化,同时向世人表达山西在科技、环保、循环利用、和谐人居等方面的诉求。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