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丹麦馆:小美人鱼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15:31  新华网

世博会丹麦馆:“小美人鱼”来中国(图)

上海世博会丹麦馆效果图

世博会丹麦馆:“小美人鱼”来中国(图)

让“小美人鱼”雕像来中国

让“小美人鱼”雕像去中国,在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期间担当丹麦的“文化使者”以及丹麦馆的“镇馆之宝”,已不是新闻了。鲜为人知的是,丹麦还要将“小美人鱼”生活的哥本哈根港湾的海水一同运往上海,在世博会丹麦馆营造一个碧波荡漾的海港氛围。

从属于丹麦经济和贸易部的丹麦世博会秘书处项目总监约翰·汉森强调,这是丹麦馆“幸福生活,童话乐园”展示主题的一个具体表现,意在提醒观众爱护环境,只有遵循人与自然的和谐,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开工建设3个月来,占地3000平方米的丹麦馆已完成地基工程,呈螺旋形上升的外部钢结构开始吊装。与此同时,围绕“小美人鱼”雕像“落沪”,丹麦馆开始精心筹划内部展示方案,招募工作人员。其中,三部有关水、自行车以及家庭的短片正在紧张制作,届时三部影片将在丹麦馆播放,将一个活生生的丹麦呈现在中国观众面前。

“许多中国人喜爱安徒生童话。让丹麦的国宝‘小美人鱼’作客上海,说明了我们对中国以及上海世博会的极大期待。希望中国观众理解并支持我们的努力。”约翰·汉森说。

(新华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