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广西馆主题和设计方案确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14:31  世博网

上海世博会广西馆主题和设计方案确定(图)

广西馆外立面设计抽取榕树的形象概念

 

世博网5月19日消息:近日,上海世博会广西馆的主题和展馆设计方案最终确定,在广西馆600平方米的展示空间里,广西壮族自治区将围绕“绿色家园,蓝色梦想”的主题,集中展示广西“铜鼓、绣球、壮锦、壮歌海洋、漓江风景、龙脊梯田、阳朔西街、红树林、北部湾、海上丝绸之路”的风情和魅力。

上海世博会广西馆主题和设计方案确定(图)

铜鼓互动触摸屏

 

广西馆外立面设计抽取榕树的形象概念,榕树涵养水土,是人们家园的“绿色长城”,传达了对生命之源、自然之美的护持理念。展馆内营造蓝色钻石互动八维光影空间,顶部写真墙波光摇曳,海豚悠游自在,地面反射光影,浑然天成一副海底世界,对应了广西馆主题之一——“蓝色梦想”。

上海世博会广西馆主题和设计方案确定(图)

绣球门帘

“设计方案构思巧妙,以广西特征元素演绎中心主题,使价值观、设计理念得以统一贯穿,同时,展项设计新颖,观众活动环节与歌舞表演相结合,具有较强的互动性。”上海世博会广西联络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陆绍清介绍说。

广西馆通过紧紧抓住特色元素,营造出“千年古榕”、“电子水帘”、“幻影绣球”、“机器美女”、“展演中心”、“铜鼓触屏”、“钻石空间(城市之光、东盟掠影、梦幻北部湾)”等展示区。展馆内将进行仿真歌舞视频情境互动,参观者还能与仿真硅胶人偶现场共舞。

据悉,广西馆展示设计方案从今年年初开始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评审工作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专家评审,选出入围方案;第二阶段为方案审查,在入围方案中选出获奖方案。活动共征集到方案21份,4月中旬完成方案评审工作,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选用一等奖派格太合环球传媒与北京笔克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组成联合设计团队的设计方案。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