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五大主题馆方案公布 展示工程投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14:23  世博网

世博网4月29日消息:上海世博会永久性建筑———五大主题馆昨天向公众公布设计方案,同时上海美术设计公司等五家企业与上海世博会组织者签订主题馆展示工程承建总承包合同,主题馆展示工程开始投入建设。

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围绕这一主题,上海世博会主题馆将通过“城市人”、“城市生命”、“城市星球”、“城市未来”和“城市足迹”五个展馆,展示组织者对这一主题的理解和阐述。其中,“城市人”馆、“城市生命”馆、“城市星球”馆位于世博浦东园区,为新建场馆;“城市未来”馆和“城市足迹”馆位于浦西园区,利用工业遗产改造。各总承包团队将于今年6月上旬完成施工图制作,10月初进入场馆布展,2010年3月底进入试运行,确保明年5月1日顺利开馆。

世博五大主题馆方案公布 展示工程投入建设

城市人馆

城市人馆以人的需求与发展为主线,讲述来自世界各大洲、不同职业的家庭故事。这些故事通过五个展区:“家庭”、“工作”、“交往”、“学习”、“健康”来表现。

展馆核心思想是:城市化过程要顺应、尊重人的各种需求,人的全面发展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前提。

世博五大主题馆方案公布 展示工程投入建设

城市生命馆:导入汶川影像

城市生命馆中的“灵魂广场”剧院的影片中将出现汶川地震画面,全国的救援物资、志愿者队伍不断进入灾区,以此传达城市生命多元共生、更新永续的精神概念。

展馆核心思想是:城市如同一个生命活体,城市生命的健康需要人类共同善待和呵护。

世博五大主题馆方案公布 展示工程投入建设

城市星球馆:展现“五行”

城市星球馆设置五个展区,体现了“金、木、水、火、土”的五行元素。在“蓝色星球”展区,观众将站在12米高的“意识之桥”上俯视脚下巨型的球体,球上循环放映一部影片,演绎地球“五大变形记”。

展馆核心思想是:人类、城市、星球是共赢、共生的关系。

世博五大主题馆方案公布 展示工程投入建设

城市未来馆:想象无限可能

城市未来馆的设计师重点推荐“未来就在这里”和“无限的可能”两个展区。“未来就在这里”展区是一个动态城市模型的舞台。“无限的可能”将在“和谐广场”上,放映畅想未来城市的各种可能性的动画电影。

展馆的核心思想是:梦想引领人类城市的未来。

世博五大主题馆方案公布 展示工程投入建设

城市足迹馆:走过城市今昔

城市足迹馆分为三个展区,分别表现城市文明的出现、成熟,以及全球城市化带来的挑战。 展馆核心思想是:在走向现代文明的历程中,人、城市、环境一直在互动发展。在这个过程中留下的人类足迹,反映了人类文明的智慧和成就。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