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震旦集团签署世博会企业馆参展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13:41  世博网
震旦集团展馆模型效果图
震旦集团展馆模型效果图

  世博网6月27日消息:6月27日下午,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和震旦集团在世博大厦签署了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企业馆《参展合同》和网上世博会参与确认表并公布了展馆模型。震旦集团将在上海世博会浦西园区建设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主题为“中华玉文化·城市新风格”的独立企业馆。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与震旦集团董事长陈永泰签署合同。

  震旦集团于今年1月确认参展,签约仪式上震旦集团阐述了展馆主题演绎内涵。震旦集团表示,玉器是中国独特的自然材料和生活器物,是世界上唯一绵延六千年的器物文化,记录着中华民族生活风格变迁,中华玉器工艺就是一部文化缩影。从中华文化的角度对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切入思考,六千年的中华玉文化蕴含着中国人独特的,思想、生活、器物三位一体的有机文化系统。震旦馆的展馆形态和主题是希望传达城市发展中重要的人文基因,表达城市是人创造的,有生产者和消费者,玉器恰如城市,也是人创造的,有治玉者和用玉者。通过向全世界展示中华玉文化与城市生活的美好关系,可以进一步发展玉文化的形纹创新应用,让古典文饰与现代生活结合,提升现代文化生活质量,并带动两岸的文化创意产业,表达企业对社会的文化责任,以及企业对城市的生活梦想。

  洪浩表示,震旦集团参展上海世博会,围绕主题向世人展示“中华玉文化”,展示了中国璀璨文化的历史精髓,将为上海世博会主题内容展示添上精彩一笔。

  据悉,震旦集团确认参与网上世博会体验类型展馆,将把展馆创意在网上世博会进行充分演绎,让更多网民领略中华玉文化内涵。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