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石油馆奠基 预计2010年2月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11:58  世博网
上海世博会石油馆效果图
上海世博会石油馆效果图

 

 世博网4月21日消息:20日上午,2010年上海世博会石油馆举行奠基仪式,展馆外观设计同时对外发布。据悉,石油馆预计2010年2月底前竣工。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黄淑和副主任;上海世博会执委会钟燕群专职副主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宜林,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厅主任李润生;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建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助理袁光宇;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外事局局长阎晓峰、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等领导出席仪式。

  石油馆是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三家石油公司联合投资建设的企业馆。展馆以“石油,延伸城市梦想”为主题,通过奇幻的内容与声、光、电、三维影像等共同打造体验效果,让观众经历一次充满奇幻色彩的时空之旅。在震撼和惊叹中,了解石油及其给人类文明进步和城市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了解三家石油公司的人文精神、社会责任和未来发展。

  石油馆四面采用了PC板材结合LED背景光源作为建筑外表皮,面积达到3600平方米。这是国内首创采用如此大面积的异形PC板材作为建筑外表皮,也是国内首次运用如此大面积的LED背景光源。展馆造型简洁、大气、稳重、极富时代感和行业特色。一根根上下纵横的管道编织在一起,象征着石油石化行业蓬勃向上,持续发展的美好愿景,预示着石油石化行业与未来城市、美好生活密不可分的关系。夜幕下,展馆将呈现出晶莹剔透、七彩动感、美轮美奂、异彩纷呈的光影效果。

  展馆空间布局分为预展区、主展区和尾展区三部分。预展区通过多媒体技术结合石油石化行业的虚拟场景,拉近石油与参观者的距离。主展区采用3D影院充分演绎和诠释“石油,延伸城市梦想”的主题。尾展区展示三家企业的业绩、文化、科技和未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