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上海企业联合馆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11:54  世博
上海企业联合馆夜景灯光效果
上海企业联合馆夜景灯光效果

  世博网4月26日消息:时值世博会开幕倒计一周年之际,承载上海企业界世博梦想的“魔方”——上海企业联合馆25日开始正式启航,在世博园企业馆展区,举行开工典礼,并隆重公布了场馆标识。上海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红光,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肖贵玉,上海国资委主任杨国雄等到场祝贺见证,上海企业联合馆承办方上海国盛集团董事长施德容博士,各出资企业领导及上海企业联合馆部分主创团队成员等嘉宾出席仪式。

  不同于传统的铲土、打桩等方式,上海企业联合馆采用了别开生面的开工仪式,出席仪式的领导和贵宾现场注入可循环再生利用的原料粒子,塑造成上海企业联合馆外墙面的透明管材,从而正式宣布上海企业联合馆开工建设,并形象地展示了上海企业联合馆独树一帜的节能环保设计理念和先进科技。

  开工仪式现场同时揭幕了上海企业联合馆馆标。据上海企业联合馆馆长顾抒航女士介绍,企业馆馆标设计同样邀请了一流的团队,取用了“魔方”的设计概念,整个标识采用蓝色与绿色透明相间,通透自然的白玉兰形状,将上海企业的风采展露无疑。同时,企业馆馆标以独特的视觉效果,折射出企业与城市、企业与人以及城市与人之间的和谐关系。蓝色象征着工业、科技、精准,绿色象征着环保与和谐,透视出上海企业强韧的生命力和博大的包容力,并与该企业馆建筑“天人合一”的设计概念和“庄周梦蝶”的实体体验交相呼应。

  到场祝贺的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肖贵玉表示:“以‘城市,升华梦想’为主题的上海企业联合馆,将集合海内外顶尖的人才,运用先进的科技,艺术化地呈现上海城市的未来,同时,也将彰显上海国有企业海纳百川、博采众长,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实践社会责任,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追求。”

  历届世博会最精彩的,最值得期待的是企业馆,上海企业联合馆”是展示上海企业精神,体现东道主市民智慧的展馆。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中国的骄傲,也是上海企业的一次机遇。出席开工典礼的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杨国雄表示:“上海企业联合馆按照‘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营’的要求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今天的开工仪式就是一个阶段性的成果。上海企业馆的建设将向全世界展现上海国有企业的整体实力和水平,希望能够办成一个‘成功、精彩、难忘’的展馆。”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也向上海企业馆正式开工建设表示了祝贺:“上海企业联合馆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目前已确认参展的15家企业馆之一,是世博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其独特新颖的设计方案和环保理念将使该馆成为全世界了解上海和上海企业,加深相互沟通和合作的重要平台。”

  项目承办方上海国盛集团董事长施德容博士表示,建成后的上海企业联合馆将成为连接‘城市、企业、人’之间的纽带,并将生动而艺术地展示上海企业在引领上海迈向美好未来过程中发挥的主导作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