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夏世博园内水泥林中寻找绿色卖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 14:12  新闻晚报
盛夏世博园内水泥林中寻找绿色卖点(图)

英国馆“种子圣殿”主题成亮点 晚报记者 任国强 现场图片

盛夏世博园内水泥林中寻找绿色卖点(图)

挪威馆屋面以树枝的外端支起篷布,外观高低起伏 晚报记者 任国强 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杨玉红实习生 许冰清 报道

  世博园区建成开放时,即使被五彩的外衣包裹,灰色的印象还是无法从人们心中抹去。缺少绿阴的道路,千篇一律的展馆……仿佛整个园区都难觅绿色。其实,那时因为我们缺少贴近自然的心。盛夏时节,静下心来,我们可以在园区发现不少绿色。

  新西兰馆:自然之城属最美

  7号口正对浦东B片区,从这里开始,便可称作一次舒爽的游览。首先参观的是新西兰馆。新西兰天生对自然有种敏感和亲近,源自毛利人的创世纪神话,有关创世神话的梦境,融入神话的神秘花园,优美飘渺的原声音乐——新西兰馆通过这些片段,串起一个令人遐想的梦幻世界,构造一个理想中的“自然之城”。值得一提的是屋顶花园,在这里,参观者将能看到许多首次进入中国的新西兰本土植物物种,并依次经过湖泊、森林、峡谷动植物保护区。

  挪威馆、爱尔兰馆:松树绿草相映

  要在世博园寻觅“森林”,不妨先到挪威馆,看看“人工树”的威力。展馆由15棵高低不一的挪威“松树”构成,以树枝的外端支起的篷布,形成外观高低起伏的展馆屋面,充分体现了挪威馆“大自然的赋予”的主题。 “挪威馆是一个没有外墙的开放式的公园,在这里,大家可以自由进出,看绿色风景;当夜幕降临时,抬头能看到屋顶上通过投影展示的北极光,边听音乐边享受光的盛宴。 ”

  而谈到以绿色为卖点,爱尔兰馆可以说是做的最好的展馆之一。在众多展馆中,爱尔兰馆是惟一拥有植物草坪的展馆,这里也是最开放的展馆,四周都是淡绿色玻璃幕墙,爱尔兰民族的开放和包容,展露无遗。馆内不但有阴凉遮阳的长廊,还有利用多媒体效果造就的鱼群,可以让暑热中的游客立刻感觉清凉。

  英国馆、瑞士馆:种子和花园的距离

  英国馆的主体结构“种子圣殿”是由6万根蕴含植物种子的透明亚克力杆组成,远看就像一团毛球,也有人亲昵地称之为“蒲公英”,若能近距离接触这些亚克力杆,便能发现各式各样的种子。植物的活力也将在“活力城市”迸发,展示种类丰富的未来植物,探究植物与自然如何共同铸就城市生活。 而“开放公园”区域不仅是休息的好去处,还有机会在暮色中欣赏一出新潮的音乐剧《新仲夏夜之梦》。

  瑞士馆内的3D影片《阿尔卑斯》,虽然算不上华丽炫目,但巍峨的雪山,加上先进的摄影技术,却也显示出超乎想象的大气磅礴。瑞士馆最为出名的则是可以乘坐缆车游览屋顶花园。这段约4分钟的旅程,起点是馆内圆柱形的“天井”,内壁种着各种绿色植物。伴随着来自大自然的舒缓音乐,乘坐缆车顺圆柱盘旋而上,来到屋顶,眼前出现的将是一片绿阴和花丛,放眼远眺还可以观赏世博园区、浦江两岸的美景。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