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夜晚世博园清凉观景 彩灯让世博华丽变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07:13  东方早报
夜晚世博园清凉观景 彩灯让世博华丽变脸(组图)

游客在亲水平台观看音乐喷泉


夜晚世博园清凉观景 彩灯让世博华丽变脸(组图)

荷兰馆


夜晚世博园清凉观景 彩灯让世博华丽变脸(组图)

石油馆

  世博园,愈夜愈美丽。

  因为大量运用LED照明技术,夜晚的世博园可谓处处是景。走耀华路入口的游客,一入园,就能看到彩灯包裹着的世博轴阳光谷,宛如一座座齐整的宝塔,平直矗立在眼前;世博轴不远处,则是聚光灯中的中国馆,灯光里,中国馆的红色显得更加典雅大气;在世博轴的另一头,是蓝色光中的世博文化中心,圆弧的造型搭配深浅不一的光照,使世博文化中心如同一座来自未来的机械宝殿。

  沿着世博轴东西两望。东侧,不仅有光色勾勒的土库曼斯坦城堡,闪着金色光彩的阿联酋山峰,更有在彩灯中更显清晰的韩国文字剪影。西侧,意大利馆的透明墙内溢出白色的光芒,如同燃烧中的蜡烛;灯火里的法国馆,好似一座方正的宫殿陷落在整齐的网络中;更绝的是塞尔维亚馆,层层叠叠抽屉一般的外形在夜灯点缀下,五颜六色,艳丽可爱。

  美丽的不仅只是光色,还有清凉。夜色中的世博园,少了几分正午的炎热,微风徐来,凉爽舒畅。许多游客结伴着家人,不用再像白天一样赶着玩赶着排队,信步踩在园区里走走看看,多的是一份游玩的自得享受。

  如果说白天的世博园热闹纷繁,那么夜色中的世博园则清凉中透着绚丽。本期“我的世博”将为读者拼凑一幅世博夜景图,为您夜游世博提供一些建议和帮助。

  荷兰馆

  万家灯火中逛夜市

  夜色中的荷兰馆堪比一条喧闹繁华的夜市街道。从底层到最高处,盘旋而上的荷兰欢乐街尽是灯光点缀,街道两边的点心铺、成衣店、玩具屋和珠宝行也都光彩照人,热闹非常。爬至最高处时,游客还能环顾四周,欣赏周围的灯火夜色。

  亲水平台音乐喷泉

  水与光随乐起舞

  白天,游客们能在亲水平台体验喷泉水雾的清凉,而在夜里,游客则能在旁边的音乐喷泉处欣赏一场水与光的舞美演出。伴随着典雅的音乐,水柱在黄浦江上打着拍子起起伏伏,散落四周的水珠打在游客脸上,体会一份清凉的快乐。

  石油馆

    白天朴实夜晚喧闹

  白天的石油馆酷似“水立方”,外形颇为“朴实”。一到了夜里,石油馆忽然喧闹起来,场馆墙壁上所有的塑料装饰都开始发光发亮。灯光照射下,馆壁外的塑料装饰弧线清晰可见,犹如刚起涟漪的水面,因为灯色的变换,涌动荡漾。

  上海企业联合馆

  中国古乐演绎四季

  华灯初上,被称作“魔方”的上海企业联合馆在数千万根LED灯管包围下,伴随着中国古乐,呈现出春夏秋冬四幅画卷。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