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暑期童话游攻略:浦东重点看荷兰等四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10:14  新闻晨报
世博暑期童话游攻略:浦东重点看荷兰等四馆

  目前在世博园区城市未来馆工作,他写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3日游攻略》红遍各大网站论坛,被誉为最牛观博攻略。受晨报邀请,倪文灏成为“新闻晨报世博特使”。


世博暑期童话游攻略:浦东重点看荷兰等四馆

俄罗斯馆


世博暑期童话游攻略:浦东重点看荷兰等四馆

比利时-欧盟馆


世博暑期童话游攻略:浦东重点看荷兰等四馆

育乐湾


  暑假来临,家长也开始头痛带孩子去世博园到底该看哪些展馆。面对无数人问我这样的问题,受晨报邀请,我在这里向大家盘点一下,世博园区里有哪些适合小朋友参观的展馆。

  浦东园区重点看四馆

  首先向大家推荐的是瑞典馆。从7号门(长清路出入口)进入世博园后过了高架步道就可以看见它了。

  瑞典馆的导游是“长袜子皮皮”,先上二楼参观,17时前可以坐滑滑梯下到一楼,然后在一楼荡秋千。别说是小朋友了,就是大朋友也可以在瑞典馆里找回童趣。

  参观完瑞典馆往西走可以看到一幢白色的建筑,这个由12个花瓣塔楼构成的展馆就是俄罗斯馆。什么叫“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俄罗斯童话大师尼古拉·诺索夫说,“最好的城市应该是最受孩子们欢迎的城市”,所以俄罗斯馆内部设计成了诺索夫的作品《小无知历险记》的情景。

  身处俄罗斯馆,就如同来到了童话王国。而去过俄罗斯馆的朋友告诉我,里面就像“植物大战僵尸”的真人版,哈哈!

  接着游客可以去“快乐街”荷兰馆看一看。“快乐街”的吉祥物是女孩子们非常喜欢的“米菲兔”,不过男孩子们也不必沮丧,因为在展馆中央你会看到一个小型足球场,有时候工作人员还会在那里秀秀他们的球技,甚至有时候“米菲兔”也会亲自上阵。

  另外,荷兰馆里还有一些小小绵羊的模型,顽皮的小朋友千万不能爬上爬下弄坏这些“喜羊羊”哦!

  看完荷兰馆,可以去比利时-欧盟馆。

  比利时-欧盟馆里有巧克力可以吃,大家嘴馋了吧?不过,比利时-欧盟馆最可爱的还是很多“80后”父母记忆中的那个蓝精灵。说到这里,大家还能想起那首歌吗——“可爱的蓝精灵,哦,可爱的蓝精灵,我们齐心协力斗败了格格巫……”

  除了蓝精灵,比利时-欧盟馆还有他们的国宝级名人——丁丁,想必很多人都看过《丁丁历险记》吧!“70后”、“80后”的家长不妨给孩子们讲讲蓝精灵和丁丁的故事,顺便一起怀旧一下。

  从比利时-欧盟馆出来,大家可以从L4轮渡码头乘船过江到L3轮渡码头,或者乘坐轨交13号线过江到卢浦大桥站下车,这时我们就来到了浦西世博园区。

  船坞剧场适合看的演出多

  从L3轮渡码头上岸后,大家可以去看看石油馆。刺激的4D电影不但能让小朋友知道石油是怎么形成的,而且多了一份参观乐趣,譬如会有大蟒蛇缠身的效果,水雾还会打在脸上……

  石油馆很刺激,是世博园区最精彩的展馆之一,如果排队时间很长,大家也可以选择周围的一些展馆,太空家园馆就值得推荐。馆内有一段有趣的动画片,讲述的是一位名叫“万户”的明代人和他的宠物小猴的飞天梦想。

  太空家园馆旁边的可口可乐馆也值得推荐。可口可乐馆还有一个名字叫“快乐工坊”,馆里有“喇叭姐姐”等卡通人物与你一起做互动游戏;每人会发到一个温度在3℃左右的可口可乐,晃动后倒置,再打开盖子,就会看到可乐自动结冰的有趣现象,而原理是内部低温空气做功吸热使温度下降。有学问吧?家长一定要告诉小朋友这个奥秘哦!这种可乐叫做“特爽冰昔”。

  看完可口可乐馆后大家一定累了、热了吧?那么就去船坞剧场吧!那里有专为小朋友准备的皮影戏《三国演义》,也有杖头木偶剧《西游记》,还有多媒体剧《海宝来了》,多媒体梦幻儿童剧《“芝麻街”魔法地图》,适合小朋友的演出多得不得了!具体的演出时间可以到世博园里的每个问讯处免费索取当天的节目单。

  “育乐湾”可去体验

  对了,很著名的“育乐湾”就在船坞剧场附近,具体位置是江南广场3号船坞。

  “育乐湾”是一种角色扮演活动,小朋友可以在这里扮演未来城市的25种代表性职业,比如医生、护士、消防员等等,在娱乐和体验中获得对生活的启迪,体会成长的乐趣,7-15岁的小朋友可以去体验一下。

  体验完“育乐湾”后,家长还可以带着小朋友去中国船舶馆、上汽-通用汽车馆、中国航空馆等企业馆去看看,这些场馆也都是寓教于乐的。

  看完上面几个企业馆后,家长可以带孩子到E片区的城市广场。广场每晚会上演来自德国的童话剧《不来梅的四个音乐家》。该剧取材于《格林童话》,讲述四只渴望成为音乐家的小动物——驴、猫、鸡、狗如何实现愿望的故事。和原著略有不同的是,童话剧里还多了“海宝”的身影。

  如果没有童话剧的话,晚上家长也可以带孩子去看看法国罗阿大区的灯光秀,闻一闻迷人的郁金花香。

  最后,大家可以来到烟囱底下的城市未来馆。作者本人灏灏哥哥在此欢迎各位小朋友光临!

  如果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可以发 邮 件 给 我 (E-mail:niwenhao@niwenhao.com">niwenhao@niwenhao.com)

  [小贴士]

  ●现在的小孩见多识广,千奇百怪的问题更是问不完。作为父母,要在“童话游”行程中“百问不倒”还真有些难。所以得提前做些准备功课,比如先阅读一下与参观内容相关的 《小无知历险记》、《格林童话》等。对于蓝精灵、丁丁等可能和孩子有“代沟”的卡通形象,更要想好怎么跟孩子讲故事。比如在MP3里装上《蓝精灵》动画片的主题曲,或许是个不错的主意。

  ●夏天气温较高,观博应劳逸结合注意休息,切不可盲目看馆,也不可不重质量只重数量。小朋友早饭一定要吃,以免低血糖。另外,游园过程中要多喝水防止中暑。

  ●世博园客流较大,小朋友容易走失,尤其是越江线等公交发车频率较高,孩子、家长务必同时上车,尽量避免分散活动。提醒一下,园区某些问讯处能租到GPS系统。倪文灏

  童话游路线图:

  瑞典馆→ 俄罗斯馆→ 荷兰馆→ 比利时-欧盟馆→ 过黄浦江→ 石油馆→ 太空家园馆→ 可口可乐馆→ 船坞剧场→ 育乐湾→ 中国船舶馆→ 上汽-通用汽车馆→ 中国航空馆→ 城市广场 →城市未来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