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亲历世博城市体验中心 众展馆推出互动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 12:13  新浪世博
独家亲历世博城市体验中心  众展馆推出互动牌

深圳馆内传统的留言便签


独家亲历世博城市体验中心  众展馆推出互动牌

博洛尼亚互动自行车装置


独家亲历世博城市体验中心  众展馆推出互动牌

小朋友在体验触屏互动

  城市最佳实践区可以说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首创。作为世博会的亮点展区,这里有最佳的城市规划案例,有最佳的城市气质展示。新浪世博小编继续带你体验,共同玩转城市实践区。

  城市最佳实践区分为南北两个街坊,以人行天桥作为连接,模拟生活街区,充分展示了城市元素。据介绍,实践区是由旧厂房重新利用改造为展馆的。而实践体验性更是展示的主要方式。

  传统便签留下你对深圳的寄语

  深圳作为国内第一个经济特区,可以展示的内容可谓热闹缤纷,难以取舍。但是在深圳馆的第一个展示部分展览了深圳大芬村,一个城中村的再生故事。一进展馆就被浓郁的艺术氛围所包围。油彩、画坊模拟了一个由单一的复制进入多元化艺术创作领域的城中村发展典型案例。

  第二个展示部分则通过一个巨型的屏幕,讲述了深圳发展的历史。从第一份报刊的面世、妇产医院的成立,宛若新生的深圳随着市场的发展走到了中国经济的前沿。在这里,你需要驻足停留,去细细观看这段视频,去在音响画面的带领下重温深圳的发展历史。

  在深圳馆内最为贴心的区域就是最后的一面便签墙了,这是最原始,最直接的互动,你可以信笔涂鸦,你可以留下你对深圳的寄语。有很多时候,最简单朴素的展示却最打动人心。你可以把自己想象为在茶餐厅的留言墙上,随意的图画,书写你最想表达的话。

  自行车互动装置带你“穿行于”博洛尼亚的大街小巷

  博洛尼亚的展示案例就相当于一座微缩的意大利古城,你可以看到塔楼、柱廊、大学、零售区、城门、街道、广场,有一切你能想象到的博洛尼亚的最鲜明的视觉元素。

  意大利的博洛尼亚可以展示的美景太多,解说员告诉我们说连博洛尼亚人都不知道他们所居住的城有多美。那么如何让观众在仅仅400余平米的展示面积上充分领略博洛尼亚的美景和文化呢?聪明的展览策划和展览设计者在展区内开辟了一个自行车互动装置。你可以背上书包,踏上踏板,在模拟的博洛尼亚的大街小巷中穿行,波罗尼亚的街景随着你的骑行在眼前飞过,你或者可以穿行在时尚街区,你也可以观赏博物院和教堂的神圣,路过长廊与广场,眼前还有行人穿行。一切虚拟的真实,在你面前还原了一座城的生活。

  用你的手指将台北淡水河变得清澈

  淡水河就好比台北的母亲河。在城市发展的过程中,它也曾受到污染,然而近年来,台北淡水河正蜕变成为台湾近30年来最清澈的河。

  这蜕变的背后自然有科技的秘密武器在其中,但也不乏台北市民的积极配合。为了让观众充分感受台北淡水河的转变,台北案例馆在互动体验区设置了触屏展示。让每一个参观的观众伸出双手,轻动手指,画面随着你手指的点触,将一团污浊的河水变成一湾清澈的河流,河流中有鱼,有蟹,这些水下生命会调皮的躲避你手指的触碰。一切感受体验都非常的生动真实。

  更多的互动体验,还需要每个观众用童真的心,伸出你的双手一起参与其中,这也许才是世博会真正有趣味的地方。新浪世博小编将陆续带你感受世博精彩。

    新浪独家,转载请标注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