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城市案例馆无需排队 记者建议先游浦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 08:10  
世博城市案例馆无需排队 记者建议先游浦西

日本馆在24日下午的等候时间达到4小时。


世博城市案例馆无需排队 记者建议先游浦西

城市未来馆展示手机般大小的投影仪。


世博城市案例馆无需排队 记者建议先游浦西

题为“中国梦想试验场”的深圳案例展示手法另类。

  东方网记者霍世杰4月24日报道:世博园区试运行进入第四场,近30万的游客也创下世博园人流最多的一天。由于前几日的磨合,世博园区内总体秩序平稳,但浦东园区个别热门场馆门前排起了长龙,而位于浦西的企业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的人流相对较少,东方网记者建议游客可先游浦西再去浦东。

  秩序平稳  浦东热门展馆等候时间超2小时

  东方网记者24日上午9点40分在后滩站看到,人流较前几日试运行时大大增加。在安保人员指挥和志愿者引导下,游客入园秩序较为平稳,但还是花了近两小时。记者提醒游客避开高峰时段入园,建议选择其他入口。

  历届世博会,热门展馆前总是排起长队,本届世博会也不例外。尤其是中国馆的预约券,从早上9点开始,约半小时的时间就基本发完,世博浦东园区的一些热门展馆门前也排起了长队。据园区广播介绍,法国馆、澳大利亚、意大利、世界气象馆、德国馆、日本馆和沙特馆等展馆的排队等候时间超过2小时。

  东方网记者下午2点左右在日本馆门前看到,入厅等候时间长达4小时。虽然等候时间较长,但大部分游客都能有序排队,也有不少游客在听到园区广播提醒后,转而坐上轮渡或越江公交前往浦西园区。

  不用排队 浦西十多个案例馆一口气看完

  与浦东园区的人潮汹涌相比,世博会浦西园区的客流并不大,尤其是位于E片区的城市最佳实践区,除了台北案例馆等少数场馆需排队外,大部分城市案例馆无需排队直接就可以进入。作为上海世博会的一大创新项目,城市最佳实践区可谓看点颇多。

  一位游客告诉东方网记者,他下午3点来到城市最佳实践区,一口气逛完了澳门案例馆、宁波滕头馆、西安案例馆、香港案例馆、大阪案例馆和城市未来馆等场馆,均没有排队,而且城市最佳实践区的精彩程度并不亚于其他片区,“像宁波滕头馆,用‘瓦片’做墙,伴有农历二十四节气的田园之声,顶层种着水稻和草莓,厚重的乡土气息十分有趣。”

  东方网记者建议,游客可先从人流量较少的城市最佳实践区开始游览,随后再去相邻的D片区企业馆参观,最后再选择去浦东园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