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退休职工31次进世博园看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14:11  新闻晚报

  晚报见习记者 曾索狄 报道

  超过两万多场的精彩演出,不仅是本届世博会上的一大亮点,也为前来观博的游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在世博园中,时常可以见到手持世博每日节目单、关注场地内演出的游客,其中不少都是专为世博文艺演出而来的“观演达人”,他们有的甚至因观演而改变了自己的生活。

  “达人”推出观演攻略

  上海的朱女士是个高效观博的“达人”。十月上旬的一天,她在短短十一个小时内,轻松观看了5场高质量的演出,几乎没排队就参观了不少热门场馆。朱女士说,当时,她意外地在后滩广场观看了主题秀《城市之窗》,“我没想到演出会这么好看,不用排队。我就把下午的时间利用起来,花在看演出上! ”在研究了演出节目单后,朱女士先后在宝钢大舞台、综艺大厅和欧洲广场观看了多场演出,并参观了电网馆、澳大利亚馆等多个展馆。

  朱女士说,游园结束后,她专门写了自己的观演攻略。在采访中,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平时,一场时长一小时的木偶表演票价约80元,就算6折,她和孩子两人也要近100元。现在,她可以在一天内带着孩子畅游船坞剧场、育乐湾等场地,看至少四五场演出,这比园外要超值得多了。

  退休职员31次进园观演

  有以效率取胜的“达人”,也有不少长期坚守在园内的 “忠实观众”。上海一位银行退休职员钟先生,就是世博演出迷。 “世博园,我已经进了31次了! ”钟先生说,他喜爱富有中国味道的演出,从6月末的福建活动周开始,他几乎把省区市活动周上的文艺演出活动都看了个遍,“我觉得看这些演出特别值!每个省区市都做了非常精心的准备,拿出最好的节目。这些节目反映的都是当地最民族的东西,就算是你平时出差到那儿,都不一定能看到。 ”

  钟先生说,五月世博会刚开幕时,他也以参观场馆为主,后来是听了朋友的推荐,偶然去宝钢大舞台就迷上演出。 “现在我退休了,时间比较宽裕,每次都早一些进园坐在第一排看,还把好的节目录下来。 ”钟先生还透露,每次进园前他都会做好功课,上世博官网看好节目时间,提前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到舞台前,架起相机,专心看演出。

  80后因观演改变生活

  与钟先生不同,80后摄像师秋生更偏爱现代音乐,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乐队让他对世博园流连忘返。秋生说,他第一次进世博园就碰巧在城市广场观看了西班牙顶级乐队Fito & Fitipaldis的摇滚音乐会,这场音乐会影响了他对生活的规划,“当时最大的感受,就是在现场和在电视上看演出完全不同,当时来了很多外国人,他们都很开放,拿着啤酒随着音乐的节奏摇摆,还有很多爷爷奶奶辈的游客也都非常HIGH,感觉人在那一刻真正地释放了自己。 ”

  秋生说,那一刻的触动,让他突然想要放弃老家稳定的工作,到外面闯一闯,最后,他真的这么做了。在杭州工作的他现在常常借着工作之机,扛着摄影机进世博园观看演出。他在大学期间学习文艺编导,感觉进园观演不仅可以满足他个人的爱好,也能让他近距离地向这些顶级演出的舞台布置和灯光设计 “偷师”,希望这一点一滴的收获,将来有一天能够派上用场。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