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园宁静展馆之旅:发掘平静感悟感受清新律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 08:31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朱珉迕

  人声鼎沸,摩肩接踵,步履匆匆……看世博的过程,是否就是一次“热闹”的奔忙?

  未必如此。世博园里同样不乏一些展馆,闹中取静,为游客提供一片宁心静气的场所。

  如果注意发掘,或许会减少你在世博园里“疲于奔命”的感觉,而带来更加弥足珍贵的思考和回忆。

  观影像,发掘平静感悟

  推荐场馆 加拿大馆

  “高精尖”影像未必与“上品”直接挂钩,倒是一些并无多少炫技色彩的平实影像,更使人静心而感动。加拿大馆的影片《一瞥》,便能给人这样的体验。这部8分钟的短片是以照片连续和拼接而成的,它们是艺术家走遍加拿大后,在5.7万张人物和风景照中精选出来的。整部短片的节奏极其舒缓,让观众得以在一种放松的状态下体验城市中与人性相关的温暖、崇高,进而获得平静的感悟。

  延伸推荐 比利时—欧盟馆、希腊馆

  听声音,感受清新律动

  推荐场馆 新加坡馆

  以“城市交响曲”为主题的新加坡馆,造型如同一个音乐盒,步入其中就能听到八音盒发出的音乐声。这段音乐节奏轻盈,旋律简单易诵,在展馆一层循环播放,听两三遍就能让人跟着哼唱起来。得益于其半开放式设计,馆内音乐可以传到馆外,为排队者解去一点不安和焦躁;而当真正进入馆中,置身于这个音乐世界,则真正可以忘却疲乏,开始一段放松之旅了。

  延伸推荐 爱尔兰馆、台北案例馆、马德里案例馆

  享环境,体验空间魅力

  推荐场馆 挪威馆

  不少展馆在空间设计上,就蕴含了游客放慢脚步、静心思索的良苦用心。挪威馆并没有复杂的展品,展馆内部流线型的空间,分别展示森林、峡湾、群山等主题。夜晚来到挪威馆,游客笼罩于神秘园音乐声中,抬头可见到专门在挪威录制的北极光。挪威馆技术支持韩超军告诉记者,曾有一位美国姑娘在挪威馆出口处痛哭失声。细加询问才知道,将姑娘深深打动的,正是在挪威馆里所感受到的“自然的力量”。

  延伸推荐 英国馆、尼泊尔馆、台湾馆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