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展馆邂逅明星攻略:洋笑星不可错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 08:08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孟群舒

  你可知道,上海世博会不只有林立的展馆,更有大大小小“明星”出没。或许有人会说,游客只有“撞大运”才能遇到大牌明星。但实际上,有不少“明星”经常待在世博园里,想见见他们吗?按照攻略去“撞星”吧。

  “洋笑星”不可错过

  著名的“洋笑星”大山,就“潜伏”在C片区。作为加拿大馆的总代表,大山一句字正腔圆、中气十足的汉语“朋友们,你们好”就会引来大批观众,而且“老少通吃”。

  身为总代表,大山却不常在办公室,而是一直与观众打交道。因为每逢有加拿大艺术家的演出,他都要客串主持人和翻译。从9月3日至9月13日,加拿大不同领域的艺术家将轮番来世博会演出,演出地点在美洲广场、浦西综艺大厅等地,届时大山也会前往现场。想要亲眼见见他的游客,不妨查询演出信息,早早领取入场券。

  如果无缘见到大山,也不必遗憾。在展馆排队区,有时是戴着面具、身穿五彩西装的“怪客”拎着皮箱秀舞姿;有时是头戴太空帽、脚踏溜冰鞋的“银色狂人”来回穿梭;还有头上扣着浇花壶、眼睛上戴着超长放大镜的“园丁”,甚至身穿树皮、头戴树冠的“树人”……他们都来自世界闻名的太阳剧团。

  与“世博奶奶”邂逅

  “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也是世博园的人气“明星”。身披一套轻薄的外衣,头戴一顶花帽子,再加上标志性的银发造型,不少游客都能认出她。

  “世博奶奶”曾在为期185天的爱知世博会里,创造了进场243次的纪录。而在上海世博会,她的目标是每天进场,再拿“全勤奖”。更令人尊敬的是,她在开幕第38天时就走遍了园区300多个场馆,而且积攒了厚厚一本《世博笔记》。现在,她已开始第二轮观博历程,拾遗补缺,温故知新。

  如果你有幸在世博园与“世博奶奶”邂逅,不妨热情地和她打招呼,她会笑眯眯与你合影。当然,也可以向她讨教一下游览秘诀,热情的“世博奶奶”几乎有问必答。

  寻找“谢拉姑娘”们

  如果你在古巴馆看到一个梳着爆炸头,戴着大耳环,面带笑容的姑娘,恭喜你——“撞星”啦!她就是谢拉,世博会知名度最高的场馆工作人员之一。她会用纯正普通话向你问好,用热情感染每一位游客。

  除了谢拉之外,其他场馆也有自己的人气 “明星”。比如,澳大利亚馆的帅小伙每到傍晚就会出来用中文大声吆喝 “没看过澳大利亚馆就没来过世博会”,回头率之高令人惊讶;哥伦比亚馆的青年才俊会教你怎么说当地话……不难发现,这些“明星”要么外表出众,要么能说流利汉语,要么个性幽默。

  更多的“明星”,还等待游客去发现。如果你找到“谢拉姑娘”们,不妨在网上与大家分享,向更多人展示一个生动温馨的世博会吧。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