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园亲子游:园内伊利母婴服务中心网上大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 11:09  新浪世博

  宝宝出游清单

  1岁的婴儿:世博园很新奇,用不着玩具了

  纸尿片、奶瓶、水罐、小毯子、小外套、换洗的10多条内裤、湿巾、毛巾、面包、水果、饭碗、勺子、雨伞、帽子、婴儿推车等

  暑假以来,世博园内经常能看到“大手牵小手”的家庭亲子游,但在这样的炎炎夏日,家长们要带宝宝游园,往往是吃的用的、大包小包带上一堆。即便如此,依旧不影响亲友游的好心情,因为妈妈们在游园前也都有了攻略,“必带物品清单”早已了然于心。

  园内母婴室网上大热 最小宝宝游客才15天大

  在很多准备参观世博园的宝宝妈看来,只要准备细致,虽然大包小包去游园,但遇事不慌,反而可以省心很多。不过很多宝宝妈妈在网上交流的经验也说明,孩子年龄越小,需要携带的“家当”就越多,那全家去看世博,到底该不该带宝宝呢?多大的宝宝可以带着去看世博呢?近日,有母婴网站上贴出了一条宝宝观博攻略,详细介绍了园内的世博伊利母婴服务中心,给带着宝宝的妈妈指点了这一冲奶粉、换尿布、休息的好去处。

  世博会开幕以来,园内20个世博伊利母婴服务中心便不间断地为母婴幼游客提供服务,接待过的最小宝宝只有15天大。母婴中心功能区分为:接待区、冲调区、喂食区、换洗区、哺乳区、休息区、娱乐区、所有的设计及功能都参照世界级标准执行。

  在世博伊利母婴服务中心内,接待区是由母婴服务人员对来到母婴中心的人员进行导流,引导进人所需功能区;冲调区准备有自来水,洗手液,洗手池,以及干湿纸巾,给婴儿准备食品提供一个卫生的环境;喂食区的设计相当的人性化,婴儿的座位是高级软包沙发座位,在给小孩喂食的同时小孩还可以玩耍桌上准备的海宝及金领冠加加熊玩具;换洗区的设计根据国内和国外给小孩换洗尿片的不同习惯分为横向和纵向两种,以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哺乳区则是个私密空间,在入口做了“男宾止步”的礼貌标识,并有窗帘隔开,在房间内给妈妈准备有舒适的椅子和茶几供使用;休息区准有柔软的沙发是供给等待使用和正在使用的孩子家属使用;娱乐区准备有摇摇马、儿童玩具等,给小孩提供一个欢快的空间。

  世博伊利母婴中心的单个服务点的规划设置都建立在对园区的人流测算以及对周边场馆的分析之上。设置各个功能区是为保证利用最大化,为更多的母婴提供服务。

  此外,母婴服务中心的宝宝餐厅内还为妈妈们准备了暖奶器和恒温在45摄氏度的水,这是最适合冲奶粉的水温。“到母婴室去休息还不错哦。”看过攻略的网友对世博伊利母婴服务中心给出了肯定的意见。

  妈妈哄1岁宝宝 熟读攻略细列清单

  在休息区有一位来自南京的薛妈妈,她的宝宝躺在铺有凉席的推车里面,已经进入了梦乡。“我们一下火车就带着孩子来看世博会了。”薛妈妈说。

  看着薛妈妈左手右手的大包小包,以为非常辛苦,但薛妈妈却表示:“我们在出门前就查看了世博攻略,还是比较有准备的,许多不必要的东西都没有带,而且能预想到的情况都作了相应的准备措施,不会手忙脚乱的。”

  由于孩子才1岁,只要喝母乳就可以,在食物方面就少了许多麻烦。但是薛妈妈的清单仍是“长度可观”,列有纸尿片、奶瓶、水罐、小毯子、小外套、换洗的10多条内裤、湿巾、毛巾、面包、香蕉、饭碗、勺子、雨伞、帽子、推车等,因此就有了手上的大包小包。

  至于未带任何药品方面,薛妈妈解释道,孩子还比较小只需要吃母乳就可以了,所以不太会有拉肚子的情况。即便是自己体温高的时候,孩子吸入较高温的母乳会拉肚子,但是情况一般不是比较严重,只要多喝点水就可以了。而且孩子一进世博园看到那么多新奇的建筑,非常兴奋,眼睛都用不过来,就不会哭闹,玩具都可以省了。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