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推荐八大招顶台风观世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 07:53  新闻晨报
媒体推荐八大招顶台风观世博

世博园区即将迎来首个台风考验,工作人员正忙着收拢、加固遮阳伞。 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李芹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7号台风“圆规”将在今日影响申城。台风可能在今日为申城带来一场狂风骤雨,但伴随而来的适宜气温也成为不少游客眼中错峰游园的好时刻。出于安全考虑,世博会组织者提醒广大游客: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妥善安排行程。因此,从出行装备到园区避雨,本报特地为你全方位规划一次台风季清凉观博游。

  着装:带轻便雨衣穿雨鞋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伴随着“圆规”而来的不仅是暴雨,市区风力甚至会达到6-8级。在这种情况下,普通的雨伞显然无法抵御。如果你今天有游园的计划,不妨带上一件轻便的雨衣,同时在包里塞上一只小小的塑料袋,入馆后将雨衣放置在塑料袋,既便于携带又不会影响他人。

  除了雨具,一双合脚的鞋也是逛世博园必不可少的装备。俗话说,寒意由脚生。尤其是目前天气转凉,对于喜欢穿拖鞋游世博的游客来说,还是建议准备一双雨鞋,这样既不怕雨淋,也能保护好双脚不被寒意侵袭。

  此外,在包里还可以放置一件薄外套,抵御室内外温差同时也可以避免被淋湿之后的尴尬。对于“敲章族”来说,也不要忘记为世博护照准备一件塑料小外套,防止精心敲来的馆章被雨水浸坏。

  入园:建议6、9号门进

  世博园区共有13个出入口,其中8个地面常规出入口,5个位于浦东、3个位于浦西;4个水上出入口和一个轨交出入口。台风席卷暴雨而来,出于安全以及避雨方面的考虑,无论是散客还是团队客,都不建议从4个水上出入口入园。游客不妨选择浦西位于马当路的9号门与浦东位于上南路的6号门入园。

  马当路为世博园区轨道交通专用线站点之一,游客可凭世博门票在马当路站检票入园,通过轨交专线到达浦西或者浦东园区。不过今天可能会因为台风而出现限流,请留意信息发布。而浦东的上南路入口上下共有四层,除了十米平台位于室外,地面层和地下二层均为室内,都可供游客安检入园。尤其是地下二层,游客可搭乘轨交7、8号线到耀华路站下,如果你已经买好世博门票,那么不用出轨交站就可直接入园,且全程都不会被雨淋到。

  购票:可购次日门票

  对于那些没有事先准备门票的游客来说,在园区外购买门票也要特别注意,因为从今天开始,园区不仅会现场销售当日普通票、当日优惠票和当日夜票等三种门票,园区现场每天下午4时起,将设立专窗销售次日票,方便有多次入园需求的游客。

  今日也是东航推出抽奖活动的首日,凡持世博平日普通票、平日优惠票、三次票、七次票经票检进入世博园参观的游客均有机会赢取面值3000元的东航(上航)机票代金券大奖。

  演出:进“飞碟”避暴雨

  “飞碟”造型的世博文化中心每天都会上演各类文艺演出,往日一票难求的演出票可能随着台风季入园人数的减少而变得容易获得。入园之后,不妨首先到世博文化中心用门票换取当日的演出入场券。逛馆累了,进“飞碟”既可舒服地休息也可欣赏美妙的世博演出。

  敲章:参评C片区“靓章”

  今天,本报将在中南美洲联合馆启动“C片区靓章评选”活动,请读者为世博园区C片区的馆章投票,看看哪个场馆的章最靓、最有人气。活动中每位读者最多可投三票,晨报将根据各馆累计得票数,评选出“C片区靓章”的第一、第二、第三名。届时,本报特制的9大纪念章亦会一一亮相,其中6枚纪念章均为首次推出。

  避雨:高架步道下可考虑

  如果说世博轴上下三层(十米平台处于室外虽有薄膜遮挡但无法避雷、避风)是世博浦东片区南北向的最佳避雨场所外,那么高架步道下则是东西向的最佳避雨场所。从白莲泾出口一直延伸到后滩出入口的高架步道虽然间或被一些保障设施“截断”,但其总体贯穿园区的布局将是非常理想的避雨、避风场所。

  除了这两处避雨点,各片区均有一些面积较大的联合馆可进入避雨。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和引导,既方便自己又不影响场馆的正常开放。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