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园内办婚礼:随处可见浪漫的痕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 08:02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任翀

  爱情是个永恒的话题,世博园里随处可见浪漫的痕迹:法国馆举办过充满鲜花、香槟的图尔婚礼,新加坡馆请来新人现场拍摄婚纱照,日本企业馆用真实的日本传统婚礼来打动游客……对于准备步入婚姻殿堂或正在犹豫蜜月去哪里的准新人和新人们来说,世博园未必不是一趟甜蜜之旅。

  目睹最浪漫的婚礼

  不用出境,也能体验充满异域风情的婚典,这个心愿同样能在世博园实现。

  婚礼上穿怎样的礼服?与其在婚纱店里犹豫,不如来世博园“取经”。在意大利馆一楼,陈列着4个意大利顶级品牌的巨型礼服;旁边的墙壁上也有成双成对的礼服展示。这些出自大牌手笔的作品,或许能为中国新人的礼服设计带去一些灵感。

  喜欢中式婚礼的新人也不会失望,因为在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将有100多对来自全国各民族的新婚青年欢聚世博园,在此举行一场名为“见证世博·爱在上海”的民族婚尚大典。届时,不同民族的新人将穿上他们最有特色的礼服,有心的新人们不妨从这场婚尚大典上“驳样”,甚至可以讨教新人们,如何在自己的婚礼环节中增加独特的民族风情。

  哪里都是蜜月圣地

  马尔代夫、毛里求斯、阿联酋等,都是近年来颇受中国新人追捧的蜜月目的地,不过,在世博园里还有很多“意料之外”的蜜月圣地,不妨成为新人们在度蜜月前“打前站”的选择。

  如果仔细看土耳其馆展馆内展现当代土耳其的影像,会发现它也是一个蜜月天堂。在这个亚欧交界的国度,新人们不仅能感受爱琴海、地中海和黑海不同的风情,也能探访周边的古代遗迹。而且,土耳其馆每逢含“8”的日子都会为幸运游客送出机票或当地旅游套餐,如果新人们在这样的日子去展馆,或许不花一分钱就能感受土耳其的浪漫。

  如果新人喜欢海滩,那么太平洋联合馆不容错过。除了法属波利尼西亚的大溪地略为知名外,去斐济、汤加、萨摩亚、库克群岛等南太平洋岛国的新人还不太多。而且,这些国家中有不少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证,有些还与中国香港开通了直航,都为中国新人前往提供了方便。此外,各个展台的工作人员也很热情,不仅乐意介绍当地为新人们准备的活动,还会指点如何前往。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