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小宝宝游世博园:善加利用园区母婴服务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 07:57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支玲琳

  根据新调整的标准,绿色通道原则上不再对婴幼儿开放,这可愁坏了不少原本计划带着小宝宝一家三口体验世博的年轻爸妈们。烈日高温下,排着几小时的长队、长时间户外活动,不仅是“小不点”,哪怕大人,恐怕都有点吃不消。但是,如果能够事先准备周全、利用好园区母婴服务、计划好参观路线,那么即便带上“甜蜜的负担”,也能应付裕如。

  “妈咪包”:宝宝需求备齐全

  奶粉、消毒干净的奶瓶、汤匙、湿纸巾、尿片、换洗衣物,这是“妈咪包”的“基本装备”。当前气候炎热,园区温度又相对较高,非常容易导致出汗。因此,妈妈们还有必要为宝宝备上吸汗巾和一条薄被,避免场馆内外温差造成孩子感冒。此外,世博园区草地、绿化面积大,建议出发前为宝宝涂上婴儿防蚊液,或者带上婴幼儿专用的防蚊贴纸,避免被蚊虫叮咬。

  带着孩子,行动总没有那么自如,但如果带上一根婴儿背带,那就会方便得多。一位妈妈在网上分享了她的经验:世博场馆面积所限,很多婴儿车是不能推进去的,此时如果有婴儿背带,那就帮了大忙;孩子常常在路上会闹,不愿坐在小车里,一样需要背带;有些场馆光影效果比较震撼,用背带把孩子背在怀里,捂住眼睛耳朵就能避免刺激。

  此外,如果出行条件允许,最好能够自备婴儿车。目前世博园区有7个童车租赁点,提供2000多辆童车。尽管投放量不少,但还远远不能满足需求。为了免除租赁排队之苦,家长最好能够自己带上童车。

  母婴中心:专业“育婴加油站”

  换洗尿片、加水、喂奶……在带着小宝宝游园的过程中,这些“工序”不可避免。为了方便妈妈和小小游客们,世博园区内设有20多个母婴服务中心,配备了哺乳区、冲奶区、游乐区、休息区、盥洗区,提供“一站式”服务。不少妈妈归来后,评价母婴中心“比家里还要周到、舒服”。预计世博会期间,将有40万妈妈带宝宝一起游世博。如果能够善加利用园区内提供的专业母婴服务,无疑将大大减轻看护“小不点”的压力。

  设立专业的母婴服务中心,这在世博会历史上尚属首次。妈妈出门前,不妨先熟悉一下母婴中心的分布,并打印出来,做到入园后按图索骥,了然于胸。

  场馆选择:少追热门重童趣

  对于带着婴幼儿同游世博的家长来说,“轧闹猛”实在是得不偿失。如果宝宝在长时间高温排队等待中产生厌烦情绪,啼哭不止反而影响游兴。在规划游园时,建议把握好以下两点:

  不追热门,避峰出行。只要是不追求大热门馆,那么入园时间不妨放在午后。此时吃完午饭,可以笃笃悠悠在浦西的综艺大厅、浦东的宝钢大舞台看看当天的精彩演出、儿童木偶剧。建议在出行前查好当天的演出节目和时间安排。

  不要贪多,收缩范围。比利时馆的蓝精灵、西班牙馆的小米宝宝、荷兰馆的米菲兔之屋、瑞典馆的滑梯和秋千、俄罗斯馆的小人国和童话世界、匈牙利馆的森林世界,都非常适合带着宝宝游玩,而且这些场馆又都集中于欧洲区,活动半径不大就能全部转遍。婴幼儿不可能像大人一样马不停蹄逛一天,园子大、孩子小,在场馆选择上必须要有所取舍。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