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门场馆另有亮点 炎夏观博感受艺术清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15:0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杨玉红 实习生 许冰清 报道

  炎炎夏日,在世博园区内行走已经很难再成为一种享受,游客步履匆匆,只为博得一览热门馆的机会。其实,世博会所蕴含的亮点之一——园区内众多展馆所散发出的浓郁艺术氛围,都能让人少一分焦躁,多一分清静。

  意大利馆、法国馆:生活艺术各不同

  一天的行程可以从8号口开始。由于靠近人气爆棚的欧洲片区,入口处人会比较多。进入园区后,可以不顾一切地冲向意大利馆或者法国馆门口的蛇形通道,这两个场馆的艺术气息在世博园区是出了名的,即使花上一些时间来排队,也是非常值得的。

  在意大利馆内,皮鞋、时装、乐器等各式各样常见的物品,甚至是最为常见的意大利面,在意大利人的手中都能焕发出独一无二的艺术气质。当然,展馆中也有货真价实的艺术珍品,如米开朗基罗的两幅油画《水果篮》和《捧果篮的男孩》,在高雅的艺术氛围中也有着浓浓的生活情趣。同样注重生活艺术的法国馆则显得更为感性,法式庭院、水上花园、法国老电影的片断、精致的法国大餐,以及从未离开过本土的七件美术珍品……可以说,这两座展馆各具特色,难分伯仲。游客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一个展馆来参观,不必执着于一次性参观完两个馆,把宝贵的参观时间留给其他优秀的展馆。

  波兰馆、奥地利馆:音乐世界缓身心

  欣赏完西欧的艺术特色后,可以步行到另一座人气展馆——波兰馆。波兰以著名音乐家肖邦闻名,其展馆不仅在音乐方面有其特色所在,而展馆本身也是一件建筑精品。波兰馆的外形抽象且不规则,表面布满镂空花纹,仿若民间剪纸。晚上10点后的波兰馆将举行年轻人专场,让他们在这里开一场疯狂的派对。古典音乐和流行摇滚有机地融为一体,观众随着音乐跳着劲舞,能把一天观博的劳累、压力、郁闷通通释放出来;观众甚至可以在指定区域里随性“涂鸦”,让自己的“灵感之作”融入波兰馆的一部分。

  另一个以音乐为卖点的展馆,是有着鲜明红白外墙的奥地利馆。有着“音乐之乡”美誉的奥地利人选择了吉他作为展馆的形状,馆内还特别辟出了一个小型音乐厅,每日举办由小提琴、大提琴与黑管共同演奏的奥地利乡村音乐会,让观众全方位地沉浸在音乐的氛围之中。

  新加坡馆:演绎城市交响曲

  位于B片区的新加坡馆是整个行程的终点。展馆如同一座即将开启的音乐盒,还未入馆,人们就将聆听到来自馆内的悦耳音乐。

  进入展馆底层,是独属于新加坡的视听体验,让人们感受到城市与自然的和谐交融,精彩纷呈的互动活动将让每一位参观者都成为 “城市交响曲”上的音符。移步向上,展馆二层将通过充满创意的多种方式,表现新加坡的创新性和多元文化。而到达展馆顶层,一座美丽的热带“空中花园”,正喻示着新加坡这座“花园城市”的美好。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