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园区巧避雨还能收获意外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08:19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栾吟之 本报实习生 胡倩楠

  本周,申城午后可能频现阵雨天气。徜徉在世博园区公共区域,或是正在露天场所排队时,一场大雨当头浇下,游客该怎样应对?别慌,园区不仅不愁无处躲雨,巧作选择,躲雨时还可能收获意外惊喜。

  “海宝披风”防寒遮雨

  进世博园区前一天,游客可通过四种方式事先了解园区气象情况,以便准备雨具:收看电视、拨打“969221”声讯电话、收听世博气象广播电台或进入“世博气象网”查询。

  如果还是忘带伞,可以在任何一家世博特许商品店里买到雨具。每家世博特许商店里,都有39元、68元、78元等不同价位的世博纪念伞供应;此外,“罗森”、“联华快客”等便利店也有雨伞和雨披,游客可以在园区各大问讯处取阅《园区公共区域餐饮、购物指南》寻找店家具体位置。

  有时阵雨天气后气温骤降,怕冷的老人和孩子还可以在特许商品专卖店买“海宝披风”,可作披风或毯子用,后面还连着“海宝”型帽子,既防寒遮雨又可当作纪念品,每件售价159元。

  找有大遮雨棚的场馆排队

  一场滂沱大雨突降,游客若是没带雨具,不妨选择到遮雨设施和管理措施都比较完善的展馆外排队等候。B片区新西兰馆、马来西亚馆和新加坡馆前,遮雨棚面积巨大,可同时容纳三四百名排队游客。据展馆负责人介绍,游客40万左右的参观日,等候队伍都不会超出遮雨棚范围,如果人数增加、他们还会增设雨棚,确保游客不被淋湿。

  斯洛伐克馆还推出人性化服务措施。阵雨时,馆方会参考沙特馆排队管理如厕者的方式,为没有伞的游客发号码牌,以便他们先去躲雨,等阵雨过后再凭号码先后顺序“归队”。

  到茶坊小憩 去展馆购物

  大雨突降时,若您正徜徉展馆外公共区域,不妨沿着高架步道下方走。这条步道不仅贯穿各个片区、能看到各展馆外形,沿途还有许多可供小憩的室外休闲座椅。市民广场附近的高架步道下,25元一个的新鲜椰子正在热卖中,喝着沁人心脾的椰子汁,隔着雨帘远眺马来西亚馆、新加坡馆等,仿佛置身一片热带椰林。

  浦东和浦西园区都有不少颇有特色的茶坊、咖啡馆和甜品店等,很适合在雨天里凭窗而坐。紧邻浦西船坞剧场的“和盛茶宴”,采用纯正陈年古树乔木普洱茶,配以名厨现场制作的精美点心,在古朴与时尚的环境中演绎“慢生活”情致;浦西C片区C07美食广场3楼“星巴克”咖啡厅,室内区域中西合璧,安装了11扇中国风木制屏风,顾客可以隔着窗玻璃俯瞰园区景致。“和盛茶宴”和“星巴克”人均消费都在30—50元左右,是性价比较高的餐饮之选。

  下雨时,游客还可进入购物区挑选各国特产。因为不少展馆购物区域与展馆并不相连,游客无需排队就可进入。比如,法国馆购物区设在展馆出口附近,内有原装干红、鹅肝酱出售;捷克馆商店设独立入口,里面有曾经风靡中国的经典卡通明星 “小鼹鼠”玩具;在俄罗斯馆购物区,游客可以买到最具代表性的俄罗斯套娃。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