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家老小观世博 避暑夜游是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 07:53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谈燕

  盛夏酷暑,一家老少都想畅游世博,然而老人孩子面临“体力关”的考验,上班族们白天又难以抽得出空,如何才能皆大欢喜?不妨瞄准暑气渐散的傍晚时分入园,既能避开白天集中的客流,还可饱览“夜世博”的独特魅力。拖家带口的游客如能安排得当,便可为全家奉上一场“色香味”俱全的世博避暑“晚餐”。

  “色”:发现场馆别样“千姿百态”

  夜幕降临,灯光璀璨,世博园区的各个场馆仿佛“活”了起来,向游客展现着它另一面的“千姿百态”。尤其是C片区的场馆,竞相绽放着独特的光影之美。

  有着“童话世界”美誉的俄罗斯馆,晚上灯光一亮,宏伟的白色墙体顶部镂空花窗中投射出的红金色光芒,将整座场馆装点得美轮美奂,相信会吸引孩子们的眼球。此时排队的队伍也不比白天,沿着蛇行通道一边欣赏外观,一边前进,不知不觉中,入口便在眼前。场馆中,那些用鲜艳色调演绎着的未来城市模型,以及绿色植物与美丽花朵营造出的超大尺度自然景观,可以让孩子们在边走边看中感知世界的妙不可言,同时,也唤醒了人们心底最美好的童年记忆。

  荷兰馆的“快乐街”到了晚上愈加显得热闹非凡。整个场馆被包围在绚丽多姿的灯光投影中,如同一场盛大的嘉年华,再加上绿色草坪上的白色羊羔,具备一切吸引孩子游玩的元素。当然,在游玩的同时,家长们也可以借着现场的场景与场馆所展现的创新理念,为孩子上一堂“自然”与“科技”完美结合的环保生活课,这样的寓教于乐,想必会让孩子们记忆深刻吧。

  在让孩子们尽享童趣的同时,家长们也不要错过那些以高科技营造迷人光影盛宴的场馆。设计方案来源于游戏棒的意大利馆,场馆在建设时采用了一种新型的透明水泥,叫“透光混凝土”。晚上馆内的灯光可以投射到场馆外,影影绰绰折射出正在涌入场馆的游客的身影。另外,白天吸收太阳能和其他光能,晚上就能用于展馆外表灯光供电,堪称节能环保的瑞士馆,都是不错的选择。

  “香”:给自己一个理由放松一下

  在法国馆,有一处展示区域,游客可以看到一个个半封闭式的闻香间,探身进去,不同的闻香间里,飘散着的是或熟悉或陌生的味道:花香、咖啡香、以及其他不知名的气味,代表着不同的生活方式与城市场景。在很多人的认知中,如果找到合适的 “香味”,还能充分放松身心。

  出了场馆,走在夜晚的世博园区,其实还可以发现另外一种迷人“香味”同样拥有让人放松的魔力,不是用触觉,而是用听觉来感知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国家的音乐之“香”。

  或粗犷、流行,比如澳大利亚馆的露天酒吧,德国馆的室外舞台,乐队在台上尽情摇滚,投入演唱,此时此刻,白天工作已经辛苦了一天的游客,可以点一杯啤酒,和着音乐,摇摆身姿,绝对畅快淋漓。如果觉得流行音乐太过激烈,也可以举家前往罗马尼亚馆,在那个苹果形状的场馆里,有一开放式的舞台,来自罗马尼亚的艺术家们用小提琴与大提琴等传统乐器,演绎着自己民族的古典音乐,在那里歇一歇脚,聆听一番可以直抵心灵深处的乐曲,又是另外一种陶冶。

  “味”:一路上世界美食尽情分享

  前往目标场馆的路上,也是一次美食之旅,千万不要错过。

  土耳其馆的冰激凌大叔现在已经名声在外,别人卖的是冰激凌,但这位大叔还喜欢与游客开开玩笑,用钳子夹住冰激凌递给你,眼看就要到手,他会冷不丁地挑起钳子,让你落个空,正诧异间,冰激凌大叔会一本正经地用还不太流畅的中文打趣,“看你是美女,逗逗你!”在冰激凌摊子的旁边,就是土耳其烤肉摊,适合既要照顾老人,又要看着孩子的年轻家长们补充体力。

  就在近日,丹麦馆的街边酒吧日前已经正式对外开张,游客不必排队便可品尝到丹麦美食。在街边酒吧,游客可以品尝到地道的丹麦野餐。丹麦酥、啤酒、草莓冰品、丹麦养生茶和丹麦纯天然驻颜冰饮也是菜单上的推荐佳肴。有兴趣的话,游客可以尝试一下奶油草莓冰品,感受一份来自丹麦夏天甜甜的味道。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